腌肉酱

腌肉酱

2019-02-24
文│美里

肉类料理的美味秘诀,一是食材新鲜度,其次就是透过多样化的酱料,煮出各种好滋味。

韩式烤肉腌酱
韩国烤肉吃来散发甜香,原来只要在腌肉时加入水果,如:苹果、水梨、猕猴桃(奇异果)等,即可软化肉质,就算肉的部位不那么嫩,或是煸炒至焦香,也不会使口感变干柴。

葱爆牛肉腌酱  
此料理特色在于牛肉的软嫩及酱油香气,除了以爆炒方式控火候,同时,事先腌肉,使肉质滑嫩。腌料配方不含盐,只含鸡蛋1个、太白粉少量、米酒1大匙。

橙汁鸡肉腌酱
橙汁风味的肉类料理须事先腌渍,腌肉酱料配方为:酱油、米酒各一大匙,及少量胡椒粉。腌肉酱的目的是软化肉质,而酸酸甜甜的橙香风味则是以橙汁调味。

青椒肉丝腌酱
肉丝料理中肉丝的口感可借由肉丝切法破坏纤维,使肉软化。同时,亦可使用腌料软化肉质,为肉丝增添风味。腌料配方为:盐、糖、少许胡椒粉、米酒及香油。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