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餐汤品

聚餐汤品

2020-01-07
文︱斯玟

亲友聚餐少不了一锅好汤,从汤头、菜色下手,在家也能煮出餐厅等级汤料理。

炖牛肉汤

温暖丰盛的牛肉汤为餐桌带来欢乐温馨的气氛,滋味甜美的牛肉汤,大人、小孩都喜欢,搭配饭、面,美味又饱足。

食材
牛肉切块1.5Kg、土豆(小)6个、红萝卜1条、洋葱1个、红酒200c.c.、月桂叶2片、香芹1株、低筋面粉。
调料:盐1/4小匙、黑胡椒适量。

作法
备料:土豆、红萝卜切块;洋葱切大丁;牛肉表面沾面粉备用。
牛肉表面煎焦黄,加洋葱炒软,加红酒,煮滚;加土豆、红萝卜、月桂叶翻炒均匀。
加水淹过食材煮滚,捞除浮沫;煮滚,小火炖煮至牛肉软烂。
起锅前,尝尝味道,酌量加调料,放入香芹提味。

麻辣水饺汤

自己用现成的麻辣酱调汤,也可能有不错的风味;再加上喜欢的食材,红润大气的麻辣汤料里,格外喜气。

食材
水饺、青菜适量、芝麻香油。
麻辣汤底:市售麻辣酱、少量咖哩粉、爆香料。
爆香料:干香菇3朵泡软切末、小鱼干和虾米泡软2大匙,以及新鲜葱、姜、蒜末各1大匙。

作法
以香油热油锅,下爆香料,煸炒出香气,水气收干,取出备用。
续加入麻辣酱、咖哩粉,煸炒出香气,作法倒回锅里,加适量的水(依据食材分量决定),煮滚转小火,炖煮10分钟。
汤底准备好,就可以开始放水饺、青菜,以及喜欢的食材,全部食材煮熟即可上菜。

火锅

一锅热腾腾冒白烟的火锅,最能让大家感受到温馨、放松地享受团圆时光。一边聊天,一边下料添汤,轻松又自在。

食材
丸子、新鲜香菇、豆腐、青菜、其他喜欢的食材适量。
火锅汤底:鸡骨1副、白萝卜500g、红萝卜300g、洋葱1个、葱3株、姜一小块、水3L。

作法
备料:香菇用刀划米字;豆腐切大块备用。
煮汤底:鸡骨先热水汆烫干净,加上其他食材,小火熬煮1小时备用。
高汤煮滚,下香菇、丸子,先煮出油润香醇的汤头,自行下料食用。
如不在餐桌上边吃、边加热,砂锅蓄热性能佳,是一锅料理的好选择。

西红柿海鲜汤

西红柿入菜,菜肴色彩亮丽大方。充满各种海鲜及丰富食材的组合,绝对吸引大家的注意,满足宾客的味蕾。

食材
鲜虾、蛤蛎适量、西红柿3个、洋葱1/2个、红椒1/4个、蘑菇6朵、白酒200c.c.、高汤0.8L、百里香2株。
调料:红椒粉1匙、咖哩粉1/4小匙、西红柿糊2大匙、盐1/4小匙、黑胡椒适量。

作法
备料:蔬菜切丁;蘑菇切片;鲜虾除肠泥,一半取虾头备用。
热油锅,以小火煸炒虾头至虾油释出,加入蔬菜丁同炒;加调料、白酒、高汤煮滚,捞除浮沫,小火焖煮20分,捞除虾头。
加海鲜煮熟,再加柠檬片提味。

韩国部队锅

锅具的选用是这道料理的特色之一,以大而浅的圆形汤锅,将所有食材铺排有序端上桌,宾客看到,瞬间会很惊喜。

食材
熟猪肉、韩国泡菜、韩国年糕、节瓜、豆芽菜、昆布高汤、韩国拉面。
爆香料:洋葱丁2大匙、葱切段2株、蒜泥1/2大匙、泡菜切块1杯。
酱料:韩式辣椒酱1/2大匙、蒜泥1/2大匙、酱油1大匙、米酒2大匙、胡椒粉适量。

作法
备料:节瓜、熟猪肉切厚片;酱料用少量热水调匀。
热油锅,下爆香料炒香;放其他食材,均匀地排在爆香料周围。
酱料放在中间,加入高汤淹过食材,煮滚,酱料与汤慢慢融合,续煮至面软即可。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