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年终派对来临 美媒提供“生存指南”
2016-11-21


岁末年终的节日又将来到,美国公司通常会举行年终派对,感谢员工一年的付出,并让员工与眷属能彼此认识增进情感。虽然派对是让大家放松享受的时刻,但专家提醒,参加公司派对也需要注意一些规则,如果不小心应对可能影响在公司的升迁。

资深活动策画人詹金斯(Greg Jenkins)见识过许多在公司派对上失态的惨痛例子,站不稳的员工将圣诞树拉倒或是穿低胸礼服的女员工在舞池上太狂野而走光。虽然这些都是极端例子,但詹金斯表示,一些不经意的小事也可能伤害自己在老板或同事们心目中的印象,如:整晚盯着手机或抱怨餐饮不好。

CBS新闻网近日撰文──“年终公司派对生存指南”,供参加派对的人士参考。

◆参加并投入派对:虽然派对是自由参加,但如果没有好理由,上司及同事可能会注意到你没有出席。

商业礼仪专家帕切特(Barbara Pachter)说:“(派对)不是真的能自由选择参加的。这是与同事和上司交往的机会。派对上有可能遇到在几个月内面试你的人。”

虽然在派对中走动与人交流可能会不习惯,但整晚动也不动的当个局外人对你也没什么好处。设法与认识的人或不熟悉的人交谈,而不是独自坐着,或只与认识的人聊天,或玩弄手机。

帕切特著有《商务礼仪精华》(The Essentials of Business Etiquette)一书,是派对礼仪的专家。她建议别忘了与上级进行简短的交流,对话最好主要谈论公司业务,但也不必要全是公事。”

芝加哥人力资源顾问公司LsSalle Network执行长金贝尔(Tom Gimbel)说:“最糟糕的表现就是独自站在角落,表现出根本就不想来参加派对的样子。”

金贝尔说:“这些人不是喝醉了或者与同事打情骂悄,他们不与任何人谈话,只是出现在派对。这是参加假日聚会或公司任何活动最糟糕的表现。如果你必须出席,那就好好利用。”

◆别喝醉了:在节日聚会或派对,公司通常会提供酒类饮料,让大家放松。但这并不是说你就该放纵自己猛喝,这会让你说出一些不适宜的话,或做出令人尴尬的举动。派对活动专家帕切特建议,在参加派对前,先预设饮酒的量。

金贝尔说:“在大学时,没有人真的喜欢与那些吐得一塌糊涂的人在一起。这些行为似乎有趣,但无论在什么场合或任何年龄层,这类人都不会是最受欢迎的人。”

◆保持正面乐观的对话:公司没有义务办假日派对,所以不要抱怨食物或酒不好,一副不感谢公司的态度。此外,抱怨公司福利或薪水不好,八卦一下你的老板或同事都是不好的话题。

金贝尔说:“不要抱怨。没有人喜欢一个消极负面的人。”

避免那些容易让人不舒服的话题,如性、政治和宗教等。谈论政治议题很快就会变得很激烈,尤其是双方都喝了酒。

最好谈论一些中性话题,如度假计划、电影或时事等。帕切特建议,克服在鸡尾酒会上的谈话焦虑的一个办法是预先想好一些主题。

◆着装得体:金贝尔提醒,不要打扮得过于轻佻或太邋遢。宁可穿得过于庄重。这也不意味着穿燕尾服,但别走极端,穿牛仔裤或T恤出席,即使邀请函上建议穿着“商务休闲装”。

如果你很想穿一件很丑的圣诞毛衣参加派对,那就穿吧!金贝尔表示,老板和同事很可能会欣赏你对圣诞派对的热情。“(派对上)总有那么个人,穿着丑陋的圣诞毛衣。这很好。人们会开你的玩笑”,这让派对轻松起来。

◆注意礼貌:帕切特强调,如果必须自餐馆的菜单上点菜,不要点最贵的菜。此外,对服务人员要礼貌,并保持良好的餐桌礼仪。例如,不要在口中塞满食物时说话,了解沙拉叉子和晚餐叉子的区别。

记得对服务人员说:“谢谢”、“请”。詹金斯表示,你对待服务人员的态度反映出你待人接物的态度。

礼仪专家帕切特表示,即使站着吃东西,也要保持一只手是空闲的。她说:“你可以吃喝。但要确保一只手空闲,能与人握手。”

◆不要提早溜走或忘记感谢主人:帕切特说,如果派对是在别人家里,别忘了带小礼物,如一盒巧克力或蜡烛。此外,还要在派对的结尾感谢主人。写一封感谢信是个好主意。 
    来源: 毕儒宗 责编: Kitt

    上一篇: 筹组新内阁 川普继续会见潜在人选

    下一篇: 寒冬真的来了 暴风雪侵袭美东北部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