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养生小妙招

生活养生小妙招

2019-08-12

文︱小萍

日常生活中,常常会遇到一些小问题、小状况,如果知道如何处理,您就会觉得得心应手,轻松许多。以下介绍一些生活养生小妙招,提供您参考。

多吃红色食物可养心
“五色对五脏”。红为火,入心,所以红色对应著心脏。夏天养心,适合多吃红色的食物来调养心脏,补养气血。

夏天多吃苹果、桑葚、西红柿(番茄)、山楂、红枣、红豆、红西瓜、葡萄柚、胡萝卜、红番薯等红色食物,有益于养血、降血脂、改善血液循环、保护心血管。

夏季防暑中药露

菊花露
白菊花10克、白糖10克,同放入茶杯冲沸水,加盖浸泡片刻,即可饮用。白菊花能解毒、散风热、清肝明目,可用于防治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等病症。所含的黄酮类物质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高血压病人非常适合饮用。

西瓜翠衣露
西瓜翠衣(果皮和果肉间的白肉)100克洗净、切细,放锅内加水煮沸15分钟,取汁加蜂蜜或白糖适量。西瓜翠衣露可清暑解热、泻火除烦、利尿降压,对高血压、暑热烦渴、口舌生疮、小便短赤等,均有一定的防治作用。

菊枣蜂蜜露
菊花50克、大枣5个、麦冬20克,同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煮沸15分钟后过滤取汁,加入蜂蜜拌匀即可。菊枣蜂蜜露有美容、养肝、健胃、明目、清热、生津止渴、消除疲劳之功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