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用料理 三明治

万用料理 三明治

2019-01-15
文—米娜

三明治是妈妈的早餐爱心;是方便又快速的美味午餐;也是创意绝佳的食材组合。

三明治可当正餐或点心
只要搭配适当的食材,三明治也可以当正餐。可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馅料,丰俭由人,营养丰盛或是清爽开胃皆可。

三明治馅料百变不设限
就算是冰箱里的零星食材,也可利用蛋糊黏结煎成蛋饼,当做三明治的馅料放入面包中,是很方便的清冰箱料理。

三明治咸甜皆美味
可以运用西点蛋糕常用的元素:蜂蜜、糖、奶油、水果、巧克力等和面包结合,发挥美感创意制作成美丽又好吃的甜点。

韩式烤肉三明治
各种菜系都有许多适合当馅料的菜肴;须注意成品汤汁不要过多,以免面包口感不佳。

食材
猪或牛肉片300g、洋葱100g、红萝卜50g、小黄瓜50g、葱1株、辣椒1支、芝麻1/2大匙。
腌酱:酱油2大匙、苹果泥1大匙、蒜泥1大匙、胡椒粉1/2小匙。

作法
腌酱拌入肉片中,抓均匀,静置30分钟入味;其他食材切丝备用。
热油锅,均匀放入肉片,肉变白再翻炒,放所有切丝食材,翻炒均匀。
面包烤酥香,将炒好的馅料夹入面包,最后洒上芝麻即可上菜。

土豆蛋饼三明治
各种蛋料理都是很好的三明治馅料,日式玉子烧、中式葱蛋,或是含各种配料的欧姆蛋等等,都可以试著搭配看看。

食材
面包、土豆200g、鸡蛋3个。
调料:盐、胡椒粉。

作法
鸡蛋加调料搅打均匀;土豆去皮,切成薄片。
热油锅,煎熟软土豆片,倒入蛋液,锅里土豆片拨开均匀,蛋液煎至定型,盖上锅盖,转小火续煎10分钟;翻面煎至表面金黄即可起锅。
土豆蛋饼放凉,切适当大小。
面包烤酥香,夹土豆蛋饼可上菜。

水果起司三明治
相对于蛋糕,面包的滋味较为清淡朴实,用面包衬托甜点般的食材,可品尝到更鲜明的风味,特别是水果的鲜甜口感。

食材
面包、水果适量。
抹酱:奶油起司(cream cheese)100g、糖粉15g、枫糖30g。

作法
奶油起司酱:(1)奶油起司分切小块放室温回温;(2)软化起司搅打成乳霜状;(3)加糖粉及枫糖,搅打均匀。
水果处理:水果洗净擦干切薄片。如奇异果:去头尾,小汤匙伸进奇异果皮下转一圈,分离皮肉后切薄片。
面包抹起司酱,铺上水果可上菜。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