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做意大利饺子

在家做意大利饺子

2019-01-03
文—米娜

意大利饺子有各种口味,它的外观形状也有多种,方形、圆形或元宝形,随自家喜好,怎么包都好。趁新年假期,和家人一起做意大利饺子,共享美味饺子料理。

意大利饺子

食材
面皮:中筋面粉170g、全蛋1个、蛋黄1个、水20ml、手粉、盐1/2小匙。
馅料:猪绞肉300g、菠菜碎100g、帕马森起司粉5大匙、面包粉50g、培根碎3大匙、新鲜巴西里叶1小把、盐、黑胡椒适量。

作法
1、面皮:面粉中心划开放入蛋混合成团。揉面至光滑表面无缝隙。保鲜膜盖住面团静置 20 分钟。面团分两部分,擀成两张0.2公分厚,相似大小的面皮。
2、馅料:热油锅,下猪绞肉,肉变色才翻炒,加入菠菜,加盐,翻炒均匀。放冷,沥干水分。续加入其他馅料,翻炒均匀备用。
3、台面上洒手粉后放面皮,舀馅料一球一球均匀放在面皮中心范围。
4、考量饺子成品大小,决定馅料铺放间隔。馅料周边刷上水。
5、另一张面皮从上方覆盖放馅料的面皮,两张面皮重合。
6、用手按压面皮,压密黏结馅料周边的面皮。
7、以滚轮切刀压皮器或模压切割每一个馅料四周,完成四方形的饺子。
8、按切割线分离饺子,洒些手粉避免饺子沾黏。

奶油蘑菇饺

水煮的意式饺子搭配各种意大利面酱,相得益彰。饺子本身可变化馅料与饺子皮,再搭配面酱的变化,可享受多元的风味。

食材
意大利饺子、无盐奶油、蒜末1大匙、洋葱末3大匙、磨菇片1杯、白酒30ml、鲜奶油200ml。
调料:盐、黑胡椒、新鲜巴西里叶。

作法
1、以奶油炒香洋葱、蒜末、磨菇。倒入白酒,煮至酒精蒸发。加入鲜奶油及调料,煮融合即可熄火。
2、煮饺子:在滚水里加盐、油,煮沸腾后放饺子,煮4分钟,即可起锅。
3、淋上作法1即可上菜。

炸饺子
意式饺子炸过之后外皮酥酥脆脆,内馅却非常湿润,只要沾上经典的红、白青酱,就能品尝炸饺子的风味。

食材
意大利饺子、西红柿酱适量。

作法
1、准备炸油锅,转中小火,油烧至中油温180摄氏度(筷尖伸入油中,周围冒小泡),中油温适用于酥炸。
2、依序轻轻放饺子于油锅,转中小火,稍稍搅拌,让水饺表面都能均匀炸到。
3、待水饺呈金黄色,转中大火,把油逼出来,就可捞出油锅。
4、沾西红柿酱料吃,风味更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