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的意大利面

美味的意大利面

2017-06-03
意大利面条煮法
准备深锅,水滚后加入盐(1L的水约加入10g的盐)。
转中火,如果是圆直面spaghetti,以散状下锅。依面条种类,水煮时间各异,通常面条外包装会标示。可依据自己喜欢的面条口感,调整水煮时间。
捞起面条,沥干水分。拌入少许橄榄油,避免面条沾黏。


培根蛋面
Carbonara
在意大利语中,carbonara意指木炭。据传早年意大利制炭师傅吃面时,小炭灰总飘散到面上,因此,产生了这道用黑胡椒粒象征木炭灰的carbonara。
食材
煮好的面条2人份、培根4片、鲜鸡蛋2个、帕马森起司约50g、鲜奶油50cc、蒜头3瓣、黑胡椒1/2小匙、盐适量。
作法
备料:培根切小块。蒜头切片备用。
调制起司蛋酱:准备一个大碗,打入蛋,加入鲜奶油,搅拌均匀,最后加盐、黑胡椒调味。
热油锅,加入培根,煎至金黄酥脆。加入煮好的意大利面(同时放一点煮面水),拌炒均匀,离火。
一熄火,趁锅内温度仍高,马上拌入起司蛋酱,锅中余温会使蛋汁开始凝结稠化。持续快速搅拌,直到酱汁均匀附著在面条上。
将面条盛盘,在面上撒上帕马森起司丝,即可上菜。
依据喜欢的口味,可调整起司和鲜奶油的用量。


白酒蛤蜊意大利面
Spaghetti Vongole
当蒜香橄榄油、白酒与海鲜充分融合,汤汁鲜甜可口,非常适合搭配清炒意大利面。
食材
煮好的面条2人份、蛤蜊适量、高汤50cc、白酒50cc、蒜头1颗、橄榄油30cc、新鲜巴西里叶1株。
作法
蒜油:提前制作,蒜头切片,加入橄榄油,淹过蒜片,浸泡半天即可使用。
锅热,倒入蒜油。转小火,煸炒蒜片至金黄色。
放入蛤蜊,加入高汤和白酒,小火滚煮,蛤蜊开口后先将蛤蜊盛起备用。
原锅放进煮好的意大利面,大火翻炒均匀。收汁后,加盐、黑胡椒调味,起锅前,洒上切碎的巴西里叶。面条盛盘后,把蛤蜊装饰在面上。


意大利红酱面
Pasta in Marinara Sauce
marinara sauce是意大利风味的西红柿酱。这道面点传统又经典,如果自己做面酱,将会非常惊艳于它的简单与美味。
食材
煮好的面条2人份、西红柿中型2个、红椒1/4个、洋葱半个、蒜头3瓣、西红柿膏(tomato paste)50cc、红酒50cc。
香料:红辣椒粉(paprika)1/2小匙、胡椒粉1/4小匙、新鲜罗勒(basil)1小枝、干燥牛至(oregano)1小匙。
作法
西红柿去皮:西红柿洗净,头尾部划十字,滚水煮1分钟。浸泡冰水,去皮。
洋葱、蒜头、西红柿切末备用。
热油锅,以中小火煸香蒜头,放入洋葱,加一点盐,炒熟软,加调料。放入西红柿末,煮滚,转小火炖10分钟。加入西红柿膏和红酒,炖煮15分钟,汤汁收稠即完成西红柿面酱。
煮好的面条,淋上面酱,酌量加盐和黑胡椒调味,就非常美味了。


牛油果青酱意大利面
Avocado Cream Pasta
牛油果具有丰富的营养,口感香滑却不腻口,加浓郁青酱,是一款滋味清爽丰富的酱料,适合搭配意大利面做成清爽面点或开胃菜。
食材
煮好的面条2人份、洋葱半个、奶油50g、牛奶100cc。
牛油果青酱材料:牛油果半个(约400g)、新鲜罗勒1株、松子20g、橄榄油1大匙、柠檬1颗、蒜头3瓣、黑胡椒、盐少量。
作法
备料:牛油果外皮切划一圈,扳开剖半,挖出果肉。柠檬挤汁。罗勒、洋葱、蒜头切末备用。
调制牛油果酱:以175摄氏度预热烤箱,放入松子,烤约15分钟。松子先放入食物搅拌机打碎。再加入其他酱料材料,搅打成泥。
热锅,以小火融化奶油,加入洋葱,炒至熟软,加入牛奶,再煮2分钟。
加入牛油果酱,搅拌均匀。最后加入煮好的面条,搅拌均匀,使面条均匀沾裹酱汁。即可熄火。
依据喜好可添加青花菜、洋菇等食材。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