腹背受制 大陆人纽约买房更难

腹背受制 大陆人纽约买房更难

2016-12-12
自从十月份北京政府推出房产限购政策后,中国人的钱越来越无处可去,有人自然会瞄准美国乃至纽约房地产市场,纽约地产界人士也在热切盼望着中国人的钱。那么纽约是不是将要迎来新一轮的中国买房潮呢?

专家们得出的结论是:中国有钱人想要畅通无阻地投向纽约却是越来越难——资金流转受到中国和美国两个政府的严管。

中国各地方政府趁着人们放长假,纷纷推出房地产限购政策,比如没有当地居民证的不能买房,或者抬高首付额等。《华尔街日报》称,这是北京政府为抑制推动房价飙涨的购房热潮所采取的行动。中国的经济放缓导致过多的资金追逐,过少的投资机会,从而形成新的购房热。

投资移民(EB-5)专家、Mona Sha & Association公司的曾慧(音译,Hui Zeng)说,虽然中国对个人往境外汇款的5万美元/人的政策没有变,「但是在政策执行上变化了。比如,原来投资移民需要的50万美元,投资方只要找10个亲朋好友把钱汇到一个美国帐号就行了。现在只要有三个人给一个帐号汇款,这个帐号就被封了。」所以她的客户们只能请人在美国或者香港开多个银行帐号收款。

除了北京政府的控制,美国政府也取消了原来「空壳公司」购房的许可。今年7月,美国「金融犯罪执法网络」(the Financial Crimes Enforcement Network,简称FinCEN)宣布,在纽约、德州、佛罗里达和加州等地区实行「地理目标命令」(Geographic Targeting Orders),即凡是用全部现金买房的人需要经过额外的审查。如果通过有限公司(LLC)买房的,必须亮出公司背后的所有董事会成员。

富国银行的房贷咨询师拉兹帕尔(Raj Rajpal)透露,现在银行内部也加紧了反洗钱措施,对外国资金的落地审查很严,「但是不同的银行也有不同的做法。」

这意味着,由于中美两国实施更严格的管制,华人要想到纽约来买房更加困难。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