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户热衷曼哈顿首栋微型公寓楼

租户热衷曼哈顿首栋微型公寓楼

2016-12-06

与世界上人口密集的其他大城市,如香港、东京、旧金山或新加坡相比,纽约市的小型公寓并不多。不过,自从2012年前任市长彭博举办微型公寓设计竞赛以来,纽约市开始考虑建设更多的微型公寓,以缓解日益紧张的住房压力。

位于曼哈顿27街东335号基普斯湾(Kips Bay)的卡梅尔大楼(Carmel Place),是纽约第一栋全部单元都是小型住宅的公寓楼。楼中共有55套单元,其中,8套分给了无家可归的退伍军人;11套分给了年收入在45,085美元以下的人;3套分给了年收入在76,835美元以下的人。也就是说,这22套是市政府规定的「可负担」住房,月租金在950美元至1,492美元之间。其余33套市场房的月租金在2,650美元至3,150美元之间。

此前媒体报导,大楼从今年初开始招租,共有超过6万人申请那22套可负担住房。到目前为止,55套住房已经全部出租完毕。

大楼的公共设施有健身房、洗衣房、屋顶花园和自行车存放室等。

房客们都表示很满意卡梅尔大楼的「微型纽约式」生活。一个幸运得到房间的退伍军人说「我终于可以从收容所搬进属于自己的家了」。

在今年以前,纽约市不允许建设面积在400平方尺以下的住宅。不过现在好了,市府已经批准新的土地规划政策,这种微型公寓已经合法。可以预见,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微型公寓出现在纽约的房屋市场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