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房贷止赎上升近四成 全国止赎下降 纽约不降反升 10月千户房贷断供进入止赎程序

纽约房贷止赎上升近四成 全国止赎下降 纽约不降反升 10月千户房贷断供进入止赎程序

2016-11-21

据地产研究公司「阿托姆数据解决方案」(Attom Data Solutions)的数据显示,十月份纽约市共有1,100户进入「止赎」(foreclosure)程序,即因交不起房贷而要失去房子。这个数字比九月份上升了32%,比去年同期上升了37%。几乎是2007年经济危机时期的三分之一。

其中,皇后区最严重,共有400个新案例,比去年增加一倍。布碌仑也不妙,有365套房子被银行收回,同期比上升20%。

不光纽约市房主丧失房权的现象增加,从全州范围来看,这种要沦为银行屋的房子数量也上升了15%。

造成这种现象的一个原因是,经济并没有像人们想像的那么好。纽约法律援助集团(New York Legal Assistance Group)「阻止止赎项目」(Foreclosure Prevention Project)律师坎塔诺(Rose Marie Cantanno)说:「人们以为房贷危机过去了,其实没有。」她认为,很多人被夹在中间了,「他们想方设法解套,但是还是和借贷方有麻烦。」

另一个原因是自从去年底「联邦家庭可负担房贷计划」(Federal Home Affordable Mortgage Program,简称HAMP)停止以后,人们不容易得到2%的低利息贷款了。住宅市场的房贷从大银行转到一些特殊服务借款方以及私人股本持有者那里去了。

不过,虽然纽约出现止赎增加,但全美的形势看起来不错。上个月,美国的全部进入止赎过程的房子约10万多套,这个数字比去年下降了8%,而且连续13个月保持下降的趋势。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