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楼市进入新周期   

专家:楼市进入新周期   

2016-11-21

近期,大陆官方密集调控楼市,楼市未来走势为外界关注。有经济学家表示,房地产进入新周期,买房人要小心,不要再疯狂了。

凤凰国际智库发表知名财经评论家叶檀认为,近期地方政府密集发布新的楼市调控政策,抑制一、二线热点城市楼市过快上涨。

其中16个城市都是前期房价疯狂上涨的城市。此次16个城市执行限购,会拉长需求周期,原先疯狂的一到一年半周期,可能拉长到两年以上,甚至更长时间。

此次新政中,最严厉、真正起作用的是提升首付比例,北京、广州等城市的二套房几乎全部需要现金支付,这对借助杠杆撬动投资的人几乎是毁灭性打击。假设楼市疯狂期投资占比50%,这意味着每个月房贷起码会下滑数百亿左右。

换句话说,中产收入阶层以下希望通过低息房贷炒房的,会被赶出市场。由于中产收入阶层占据炒房市场一半以上,因此一、二线城市的投资需求会有所下降。

从成交量上看,限购令实施之前,成交量疯狂上涨;实施之后,成交量疯狂下跌。

叶檀认为,未来两三年,房地产市场总体处于高位盘整,上涨不得,下跌无能。而三、四线城市在承接了一定的溢出效应后,又会回到噩梦般的过去。房地产将进入新周期,拚命购房等待升值的人要小心,不要再疯狂了。

外界密切关注中国楼市疯涨后果

日本著名的瑞穗证券亚洲公司董事总经理沈建光,在英国《金融时报》刊文表示,中国这轮楼市上涨对整个经济形成八大风险:上涨走势和居民收入预期背离;缺乏基本面支撑;房地产价格远超可承受范围;加大金融风险;楼市香港化趋势明显;加大收入差距;遏制转型与创新;让政策进退两难。

据星展唯高达公司计算,大陆房价下跌30%可能造成4.1万亿元总贷款当中的4%变成坏帐。德国商业银行说,这样的跌幅可能触发4万亿元的债务拖欠。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预测,由于房地产领域的风险,未来几年坏帐率将从目前的1.75%飙升到6%。

21城市密集发布楼市调控新政  开启楼市政策拐点

十一长假,各地密集发布楼市调控新政后,现在限购城市增至21个,分别是北京、天津、苏州、郑州、成都、济南、无锡、合肥、武汉、南京、广州、深圳、佛山、厦门、东莞、珠海、福州、上海、三亚、杭州、南昌。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这一轮收紧政策密集颁布,充分证明是地方政府在高层施压下的集体举动。

业内专家认为,中国楼市政策的拐点已在今年第四季度正式开启,而市场拐点会在明年第二季度部分城市或出现「量价齐跌」的现象。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表示,楼市销售及房价的最高点,恐怕已经过去或是快要过去了。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