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民促美房市复苏

中国移民促美房市复苏

2016-11-21

美国房地产在2008年经济大萧条后,经历漫长而痛苦的衰退期,近年来因快速的经济增长总算摆脱阴霾。不过,市场专家认为中国买家是主要的催化剂,更多移民购屋也是原因之一。

中国买家是真正的催化剂

根据地产数据公司Zillow的统计,拜经济增长带来高薪工作之赐,西雅图房地产价值自2009年以来几乎翻倍。除了经济增长因素,在西雅图从事地产业务有30年经验的21世纪地产公司经纪人康兰(Jim Conlan)告诉《华盛顿邮报》,真正的催化剂是中国买家。

他说:「说实话,过去几年中国买家涌入,有些人参加购屋旅游团来到西雅图,只看一眼就成交了。」

西雅图并不孤单,全美的房地产市场都可看到中国买家。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 NAR)今年7月公布的调查报告,中国人连续第四年为美国房地产的最大买家,去年4月到今年3月底,中国买家在美国房地产市场投资总价值达273亿美元,大于接下来前四名国家的总和。

根据罗森咨询集团(Rosen Consulting Group)和亚洲协会(Asia Society)的报告,到2025年中国买家对美国房地产的投资可能达到500亿美元。

中国买家涌入 冲击美国首次购屋族

房地产专家说,大量的现金助长了房价的急剧上涨,房屋供应不断减少,造成首次购房者无法顺利拥有房屋所有权。

Re/Max地产经纪人黄先生(Penelope Huang)说,旧金山湾区如帕洛阿尔托(Palo Alto)和伍德赛德(Woodside)的房价,过去三年增长了两位数,中国买家数量自2012年以来几乎翻倍,当地的年轻买家根本没有机会进入市场。

她说:「待售房产上市后,有时在一个星期内或者更短的时间,就被抢购了,这种销售节奏直接冲击首次购房者。」

在纽约,除了曼哈顿高档房地产,中国投资者的目光转移到中产阶级地区,如布鲁克林和皇后区的房地产。皇后区Halstead Property经纪人徐女士( Jennifer Hsu)说:「中国买家正在与中产阶级市场的当地买家竞逐房产,对当地的首次购屋者造成压力。」

Redfin房地产经纪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理查森(Nela Richardson)表示,通常影响各地区房地产销售的因素是当地的收入水平和经济实力,但在遇上大量中国买家进场时,这些因素就不再那么重要了,中国买家增高当地购屋者进入市场的障碍。

NAR住房研究部总经理哈尔(Danielle Hale)说,在许多情况下,中国买家也会追逐供不应求的市场,造成房价大幅上涨,使当地人更难购屋,尤其是许多寻找中等价位的首次购房者。

詹女士的房地产经纪人施瓦茨(Elizabeth Schwartz)说:「大量中国买家寻找美国的房地产投资机会,但他们不是来到这个市场洒钱,而是要做掌握资讯的理性投资人。」
根据罗森咨询集团的研究,全美2015年中国投资人购屋的平均价格为83.18万美元,其他国际买家的平均购屋价为49.96万美元。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