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敏感城市”榜单新增4城 习当局特别点名

“最敏感城市”榜单新增4城 习当局特别点名

2016-11-15


在新的房地产调控、问责的情况下,习近平当局再点名石家庄、南昌、长沙、青岛等4个城市为“最敏感城市”。

香港《经济日报》11月15日报导,在新的调控要求和新的问责手段下,北、上、广、深四大市,以前是重点城市,现在仍是,但新评选出了石家庄、南昌、长沙、青岛4个要高度重视的城市。

当局说的“要高度重视”,既是中央方面提点他们重视,也是说中央紧盯着你,对这4个城市来说,这两个月的楼价,就与问责绑到了一起,相信这4个城市的书记和市长,本月绝不敢睡大觉了。

大陆房地产业地王叠出、楼价狂飚,今年9月底开始,习近平当局开始调控。

随后,在短短数天内,北京、天津、苏州、杭州、郑州、成都、济南、无锡、合肥、武汉、南京、南宁、广州、深圳、佛山、厦门、东莞、珠海、福州、惠州等20个城市先后出台楼市调控政策。

报导称,习近平当局本轮房地产调控,不是普调,而是针对城市,于是按中共统计局的数据,整理出16个热点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南京、苏州、杭州、合肥、厦门、郑州、武汉、济南、无锡、福州、成都。

主持调控的中共国家住建部,直接把上述16城的市长,给提调到北京开会,下达调控指令。

但中央主管领导又要求抓重点,于是16个热点城市中,又拿出四分之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评成重点调控城市。

文章称,习近平当局对房地产调控还是不满意、不放心,所以提出了新的要求,就是“不准涨”,11月的楼价不能涨过10月,也就是环比只能降不能升,这一要求相当得严。

还有更严的,就是这回当局提出要问责,问责没商量,直接看数据,而且是党、政同责,也就是中共市委书记也跑不了,出事书记、市长一起办。

报导称,经过一个月的调控,16个热点城市各有表现,据说其中北京被认为表现最好,但市长还是换了。

10月31日,北京市召开人大常委会,习近平的旧部蔡奇任北京市副市长、代理市长,而江派地方大员王安顺辞去北京市长职务。 
    来源: 文朴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