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秋季学期在即 百万学生面临猴痘威胁
2022-08-12

(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據美國疾控中心(CDC)統計,截至84日,美國已確診6617例猴痘(monkeypox )病例,在48州和首都華盛頓均已出現猴痘病例。其中,紐約州確診人數為1666例。7月底,紐約市政府宣布,該市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並調整了衛生條款,以減緩疫情傳播速度。
 
但再有1個月,秋季學期就將開始,上百萬公校學生將回到課堂。如果疫情不能被有效的控制住,屆時,各大、中學校都不得不面臨猴痘病毒帶來的威脅。
 
對此,紐約大學全球公共衛生學院(NYU's School of Global Public Health )院長富爾-霍爾登(Debra Furr-Holden )博士在接受Gothamist採訪時說:“學生可能會有較高的風險,因為他們得待在教室上課、參加各類社交活動或聚會等。”她認為,儘管猴痘不是性病,一旦涉及與他人的密切接觸,都可能導致感染猴痘病毒。
 
據紐約市衛生局提供的信息,猴痘病毒是透過長時間的皮膚接觸傳播,包括擁抱、親吻,以及共用寢具、毛巾、衣服等。患者的臉部與身體會長出水皰與皮疹,並出現身體疼痛、疲倦、淋巴結腫大、發燒畏寒等症狀。目前,猴痘主要在男性行為者中傳播。
 
《紐約郵報》報導稱,到7月底,紐約市5大區只發現了幾十宗猴痘病例。但在85日,市衛生局發推文表示,至少已確認111人感染了這種病毒,比81日的87宗有大幅提升。
 
近日,紐約大學在學校官網上發布了預警猴痘病毒的注意意事項:如果有任何一位學生出現以下症狀,例如,發燒、頭痛、肌肉酸痛和背痛、寒顫、疲憊,而且身上起了像丘疹或水泡的皮疹,要立即聯繫學校健康中心,並進行自我隔離。
 
此外,哥倫比亞大學也發布通知,建議學生避免與有猴痘症狀的人進行皮膚接觸,不與患有猴痘的人共用床上用品、毛巾、衣服或器具。疾控中心也建議,猴痘患者家中的物品都要進行認真消毒。
 
白宮表示,已提供超過110萬劑Jynneos猴痘疫苗,但供應量有限,而且2劑接種時間需間隔28天。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ood and Drug Administration )局長卡利夫(Robert Califf )表示,監管機構正在審查一種方法,允許衛生專業人員將1Jynneos5人施打,以增加接種人數。
 
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部長貝塞拉(Xavier Becerra )呼籲:“每個美國人都應認真對待猴痘病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PSE&G提醒用户 警惕诈骗新手段

    下一篇: 缺席选票可能成为决定胜负的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