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诉法院: 纽约市学校预算削减正在继续进行
2022-08-12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由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提議、6月初市議會批准的削減2.15億元教育經費的提案,引發爭議。7月,兩名教師和兩名家長在曼哈頓最高法院提起訴訟。他們獲得勝訴。曼哈頓州高等法院8月5日裁決稱,紐約市在批准教育部門本財政年度的預算時違反了州法律。代表原告的律師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該裁決要求亞當斯和市議會重新考慮今年如何資助學校,在此之前,這意味著學校系統的資金應該與去年相同。去年的預算比本財年的310億美元多出約10億美元,這主要得益於聯邦刺激措施的提振。

8月9日(週二)早些時候,紐約市和教育部門提起上訴,聲稱曼哈頓最高法院法官萊爾·弗蘭克8月5日的決定“在最糟糕的時候使'教育部門'陷入混亂並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並“破壞了”9月的計劃,“這可能會在整個學年引起反響。”

上訴法院8月9日(週二)裁定,暫時阻止下級法院裁定,直到8月29日訴訟案回到法庭之前,教育部門可以繼續削減預算。

市長埃里克·亞當斯的發言人對允許紐約市推進當前預算的決定表示讚賞。

“正如亞當斯市長今天早上所說,學校將在9月按時開學,並將擁有確保我們的學生在下個月能上課所需的資源,”市政廳發言人Amaris Cockfield 在一份聲明中說。“我們將繼續捍衛紐約市的預算流程。”

該上訴不僅推翻了下級法院關於程序錯誤的裁定,還表示這是“對美國教育部施加創紀錄且過期的預算的一種前所未有的補救措施”。市政府律師辯稱,下級法院的裁決可能要求教育部門“在學年結束前很可能耗盡分配給它的資金的水平”。

到目前為止,法律上的反复似乎並沒有對學校的運作造成任何戲劇性的變化,除了學校支出的短暫凍結很快就被解除了。儘管如此,關於該市是否可以繼續削減開支的突然逆轉可能會在開學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播下學校預算的不確定性。

該訴訟的重點是預算批准程序,下級法院裁定,教育總監大衛•班克斯違反了法律,使用“緊急聲明”來規避教育政策小組的投票,該委員會主要是由市長任命的委員會批准支出和合同。

但引發訴訟的更大問題是亞當斯削減了2.15億美元的學校經費。這個數字一直是一個討論的議題。根據市議會和市審計長Brad Lander的說法,削減的資金接近3.73億美元,他曾表示該市有足夠的去年剩餘的刺激資金來支付削減費用。

市政府認為,需要減少學校預算,以應對大流行期間入學率加速下降的問題。上屆政府使用聯邦資金來保持學校預算穩定,即使他們失去了學生,市政府認為有必要削減開支,以避免在兩年內聯邦資金枯竭時出現更大幅度的削減。

但許多家長、倡導者和教育工作者反駁說,刺激資金旨在避免對學習的進一步幹擾,在孩子們有很深的學業和情感傷疤的時候,對學校進行消減經費是沒有意義的。

即使法院沒有強迫官員這樣做,紐約市最終也有可能恢復一些學校資金。據報導,市政廳一直在與市議會就恢復資金進行談判,但這些談判並未達成協議。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廖安怡 共和党候选人举办筹款餐会

    下一篇: 新州13县发现猴痘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