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州油价飙升 破4美元
2022-03-09


(Adobe Stock)

【看中國新州訊】全美的汽油價格近日一路飆升,目前已達到自2008年嚴重經濟衰退以來的最高水平,平均每加侖超過4美元。新澤西州的汽油價格也上漲至2008年以來最高。此外,加州的油價現在全美最高,平均每加侖超過5美元,洛杉磯一些地區甚至已超過每加侖7美元。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AAA)的報告,上週,新澤西州普通汽油平均價格為每加侖3.68美元,3月8日上漲至4.27美元,3月9日又上漲至4.33美元,創下新高記錄。而2021年同期的汽油平均價格只有每加侖2.9美元。

美國汽車協會3月9日的數據顯示,新澤西中部和北部的9個縣,包括巴賽克(Passaic)、聯合縣(Union)、莫里斯(Morris)、埃塞克斯(Essex)、薩默塞特(Somerset)、蒙茅斯(Monmouth)、密德塞克斯(Middlesex)、亨特頓(Hunterdon)、默瑟(Mercer),以及南部的五月岬(Cape May)縣,汽油價格最高,從每加侖4.33美元到4.40美元不等。油價最低的是蘇塞克斯(Sussex),每加侖也達到4.27美元。

對於油價迅速飆升,兩黨州議員近日提出了“駕駛人加油選擇便利法案”(Motorist Fueling Choice and Convenience Act),法案允許駕駛者在加油站自己加油。

據悉,新澤西州是美國唯一一個禁止駕駛者自己加油的州。新法案要求取消該州實施了73年的駕駛者加油為非法的禁令,不過並不要求所有加油站都轉為駕駛者加油,而是規定既可以自己加油也可以有服務人員加油,或兩者兼有,但駕駛者自己加油應該比服務人員加油更便宜。

新法案還規定,凡是擁有4個以上加油泵的加油站,從早8點至晚8點都須保證有服務人員加油。

另外,為了確保當地加油站不會向民眾過度收費,並遵守規則,新澤西州監管部門要求加油站每24小時只能更改一次價格,並向民眾介紹了一些注意事項和省錢竅門,避免被多收費。

以下是注意事項和省錢竅門:

—檢查加油泵上標識(Decals)的序號,貼有序號標識的加油泵代表已通過度量衡辦公室(Office of Weights&Measures)的測試。

—確保加油泵和路牌上顯示的價格一致。

—確保加油泵在開始加油前,讀數清零。

—如果加油站對信用卡支付收費高於現金,新澤西州法律要求加油站明確標價。

—用手機應用程序,如AAA TripTik,幫助追踪汽油價格最低的加油站。

—現金支付,一些加油站提供較低的現金價格。

—採用拼車、使用拼車應用程序、遠程辦公、合理安排旅行中要辦的事情、避免高峰時段走走停停的道路。

—註冊加油站會員計劃。連鎖加油站通常會提供獎勵,折算汽油價格。

—注意限速。超速會增加油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版超车法3月起开始实施

    下一篇: 开发商拟搭设数千风力涡轮机引质疑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