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解除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2022-03-09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3月4日是新澤西州報告首例已知COVID-19確診病例兩週年,州長墨非在舉行的最後一次疫情簡報會上宣布,於3月7日解除該州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州政府官員表示,新澤西州的疫情已經大幅緩解,民眾需要學會與病毒共存。

不過,墨菲也表示,對於疫苗接種、病毒檢測,以及與醫療系統協調監督有關的現有命令、指令和豁免等將繼續執行。

全州學校和兒童保育中心的口罩令也在3月7日解除,但民眾在公共交通、醫療機構,以及州政府大樓中仍需戴口罩。墨菲也表示,可能會儘早取消對政府大樓的要求。

雖然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已經結束,但對醫療保健中心、監獄,以及其他高風險聚集環境中的工作人員的要求仍保持不變。這些工作人員必須在5月11日之前接種疫苗和注射加強針,該日期是近期宣布的延長期限。

莫里斯縣(Morris)的州參議員布科(Anthony Bucco)上周敦促墨菲取消這一強制疫苗令,因為目前健康緊急狀況幾乎已經結束。布科說:“民眾不應該因為想作出自己的醫療保健決定而被解僱。”

自2020年3月4日新澤西州發現第一例確診病例以來,在兩年時間中,全州總計進行了逾1737萬人次的PCR檢測,報告了逾188萬確診病例。而新澤西州大約有920萬居民。

3月9日,全州新增PCR確診病例747人,是第三波疫情中的最低水平。今年1月7日,全州確診病例高達33459人,創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新增病例最高紀錄。

截至3月9日,全州確診患者住院人數為599例,重症患者102人,使用呼吸機人數56人,三個重要指標均下降到數月以來的最低水平。該州Omicron變種病毒疫情高峰期間,在今年1月11日,住院病人高達6089人,重症患者919人,使用呼吸機550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亚当斯呼吁延长市长对公立学校的控制权

    下一篇: 新泽西E-ZPass感应器将换新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