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公立学校有望从3月7日起取消室内口罩令
2022-03-09


(Adobe Stock)

【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在為期一周的冬假(Midwinter Recess)結束後,紐約市公立學校在2月28日(週一)重新迎來了100萬學生返回課堂。為了能夠讓學生健康、有效的學習,2月27日(週日)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發表了一項聲明,表示本週內將評估COVID-19的發展動向和新增陽性病例的數量,然後在3月4日(週五)發布最終公告。如果沒有不可預見的新高峰,並且數字一直呈現較低的風險水平,紐約市將從3月7日下週一開始,取消對公校室內戴口罩的強制規定。

亞當斯稱:“自(新冠)大流行以來,公立學校一直是保障孩子們最安全的地方之一。我們將繼續做出恰當的維護公共衛生決定,確保他們的健康安全,並為自願佩戴口罩的任何學生或教職員工提供(免費)口罩。”

根據紐約州衛生廳(New York State Department of Health)的最新統計數字,自1月7日新冠疫情達到最高峰以來,到2月27日為止,單日感染確診病例已經下降了98%。從20日到26日的陽性檢測率僅為1.94%,新進住院人數為198位。

對此,霍楚認為要感謝新冠疫苗。“疫苗是我們擊退COVID-19病毒的最佳工具,”她說。“為保護自己和他人,全州各地的居民都盡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捲起袖子,打針!” 現在仍要保持警惕,遠離病毒。

據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在2月25日發表的最新防疫指南,在病毒高傳播區的居民一定要戴口罩,但低、中風險區居住的人群,可以不在室內戴口罩。而紐約州大部分還是屬於低風險區。

公校戶外活動不需戴口罩

因紐約市公校的COVID-19陽性檢測率已大幅下降,不到1%,新上任的市教育總監班克斯(David Banks)宣布,從2月28日(週一)起,學生或教職員工在學校的戶外活動中,允許摘下口罩。但在大樓和教室內,任何學生、工作人員和訪客都要戴口罩。

他表示,疫情期間,為保障學生和員工的健康,我們嚴格遵守了所有黃金安全措施。“現在,終於可以宣布解除校園的戶外口罩強制令,實在讓人精神振奮!”

除此之外,完善教室通風系統、保持社交距離、每週做篩檢、疫苗接種等工作仍在進行。學校還將繼續監督患病率、疫苗接種率等。

亞當斯表示:“紐約市的所有其他疫苗規定目前維持不變, 因為這對保護市民至關重要。”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纽约州学校已取消室内口罩令

    下一篇: 纽约市植物园兰花展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