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等4州将解除学校口罩令
2022-02-10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新泽西州、康涅狄格州 (Connecticut)、特拉华州 (Delaware)和俄勒冈州(Oregon)四州的州长2月7日宣布,鉴于Omicron变种病毒疫情已大幅降低,2月底及3月将解除州内学校全面戴口罩的强制令。

新泽西州将自3月7日开始解除州内学校的强制口罩令;康涅狄格州的解除日期为2月28日;俄勒冈州的解除日期为3月31日;特拉华州的学校口罩令将于3月底结束。

新泽西州长墨菲(Phil Murphy)2月7日表示,这是让孩子们恢复正常生活的一大步。据悉,新泽西州得确诊病例数已经大幅降低。

墨菲说,受到Omicron变种病毒肆虐的影响,年底假期期间,新泽西州的确诊病例数一度飙升,不过自上周以来,确诊病例数已缩水一半左右,住院人数也减少了大约1/3。

墨菲表示:“我已经说过很多次,我们不可能将疫情控制到清零。”“我们要学会如何与病毒一起生活,让疫情从大流行病(pandemic)转变为地方疾病(endemic)。”

据美联社报导,现阶段,各州及地方政府正在衡量哪些防疫措施需要舍弃,哪些规定需要保留。上述四个蓝州相继宣布取消学校口罩令,备受外界瞩目。而很多红州早已经取消了口罩令。这也代表著,部分地方防疫已经进入与病毒共存的新阶段,美国人必须学会如何与病毒共存。

不过,白宫发言人莎奇(Jen Psaki)2月7日表示,白宫的立场仍然是鼓励所有学校全面戴口罩。对于一部分州抢先宣布将取消学校口罩令,莎奇则表示,是否戴口罩始终都由各学区决定,这是联邦政府的一贯看法和政策。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屋主纾困补助开放网上申请

    下一篇: 2022年最佳在线学位 新州多校上榜前百名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