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向利维拉做最后告别:“你的死不会白费!”
2022-02-10

万人向“英雄”警官利维拉做最后告别!(纽约市警察局推特)


【看中国记者程帆纽约报导】自2020年1月1日起,非暴力重罪现金保释改革和取消轻罪生效后,纽约市的犯罪案件不断增多,其中,枪击案、入室盗窃案、抢劫案均有所上升。民主党极端左派认为,应该取消警察机构,把用于警察的资金投入社区建设。一些被误导的民众因此对警察横眉冷对。他们憎恨并对抗警察,枪杀警察的案件时有发生。

新年才过去31天,已有5名警察被枪击,多人被推入地铁,1名女婴被枪击中面部。上周,成千上万的警察和民众聚集在为利维拉(Jason Rivera)举行的隆重葬礼中,悼念这位曾誓言要改变社区和警察紧张关系,然而却“出师未捷身先死”的“英雄”警官。送葬队伍中还有专程从新罕布什尔、弗吉尼亚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赶来的警察,以及各族裔民众,许多人都流下了眼泪!

1月28日,在曼哈顿圣帕特里克大教堂门前,万人向“英雄”警官利维拉做最后告别!(纽约市警察局推特)

圣帕特里克大教堂门前,变成了深蓝色海洋!(GettyImage)


接二连三的恶性案件让民众不得不开始觉醒,到底谁在把社会推向罪恶的深渊?!

1月28日(周五)早上6点,天上还在不断飘著雪花,历史悠久的圣帕特里克大教堂(St. Patrick's Cathedral)门前的第五大道及附近几个街区却是被一片深蓝色海洋所覆盖,数千名警察赶来向利维拉做最后的告别。整整一周前,1月21日(周五)利维拉与同事警官莫拉(Wilbert Mora)在处理哈林(Harlem)区一起家庭纠纷案时被歹徒无故枪杀。

市长亚当斯(Eric Adams)在当天悼词中说,他(利维拉)的死让人们更清醒的认识到,警察每天都在冒生命危险,而他们的家人同样承担著巨大的压力。亚当斯下定决心要打击无视生命、漠视警察,并导致恶果的“无谓暴力”。

年仅22岁的警官利维拉在值勤中遭抢击,失去了宝贵的生命!(纽约市警察局推特)


利维拉2020年加入纽约市警察局(NYPD),至今工作不到1年。去年10月初,才与交往多年的女友结婚。

他的哥哥杰弗瑞(Jeffrey Rivera)在悼词中讲述,利维拉从小就是个正直、善良的孩子。他总是收听警察的无线电广播,喜欢看警匪片。家人曾多次试图说服他,不要当警察,但怎么也改变不了他的想法。去警校前,他们同在药店工作。有时,杰弗瑞会看到弟弟背著给老年人服用的药,骑自行车送过去,可其实没人教他这么做过。

杰弗瑞屏住眼泪,说道,利维拉其实有恐高症,他甚至害怕老鼠和狗。但是,“当他穿上这身制服,哪怕需要献身,他都毫不畏惧!”

利维拉2020年11月进入警校学习。那时,正赶上5月分发生的弗洛伊德(George Perry Floyd)事件在全国发酵,警民关系剑拔弩张,并因此推动了不利警察的改革法。利维拉非常希望,通过自己的工作“更好地改善社区和警察之间的关系”。

2021年5月,他被派往曼哈顿哈林区第32警察分局。警长亚卡塔利(Amir Yakatally)说:“只要是出外勤,他都会主动报名。”利维拉很专注工作,他愿意出去与社区民众沟通、交流。我们都相信他会做好。

1月28日,在曼哈顿圣帕特里克大教堂门前,万人向“英雄”警官利维拉做最后告别!(纽约市警察局推特)

2月2日,在曼哈顿圣帕特里克大教堂门前,万人向“英雄”警官莫拉做最后告别!(纽约市警察局推特)


利维拉新婚的妻子多米尼克(Dominique Luzuriaga)在当天的悼念会上痛不欲生。据《纽约邮报》的报导,他们5岁在幼儿园相识,15岁开始约会。并于2021年10月9日正式结婚。那是她的初恋,她唯一的爱!

伤透心的她在悼词上称:自己犯了一生中最大的错误!她说,因为工作的原因,丈夫经常会推迟约定好的事情,而且几天不见踪迹。上周五早上,两个人因此发生了争吵。他们在一起离开公寓去上班时,利维拉对他深爱的妻子说:“让我载你去吧,这可能是我给你的最后一程。”多米尼克拒绝了,并打优步(Uber)出门了。因为她不想继续争论下去。

几个小时后,多米尼克看到手机上有一条两名警察遭枪击的警报。她立即给丈夫打电话、发短信,试图找到他,看看他是否没事,可没有任何回应。后来,当她赶到医院看到了她丈夫的全身盖著白床单,她的心彻底碎了!

她说:“这个系统不断辜负大家。我们不再安全,甚至连执法人员都不再安全。” 她批评刚上任的曼哈顿地区检察官白艾荣(Alvin Bragg)说:“我知道你(利维拉)厌倦了这些法律,尤其是新来的地检,他的那些新政令。此时此刻,我希望他能透过我,看到大家的心声。” “我相信,每一位警察家属的心都累了。我保证,我们保证,你的死不会白费!”

利维拉新婚的妻子多米尼克(中)在悼念会上(GettyImage)

市长亚当斯在警官莫利的悼念仪式上致悼词!(纽约市警察局推特)


目前,利维拉和他的同事莫拉警官都被追授为一级警探。在枪击案中,莫拉在当天被子弹击中头部,因伤势过重于1月25日宣布去世。2月2日(周三)他的葬礼在同一所罗马天主教圣帕特里克大教堂隆重举行。数千名警察在5天内第二次排队,为他送行。

警察局长苏维尔(Keechant Sewell)在莫拉的悼念仪式上强烈地谴责了罪犯的暴行。他说:“莫拉是一位杰出的警官,也是他们家族中第一代加入警察行业的人。而它要求这些勇敢的男人和女人必须离开自己的家庭,每天都要去保护他人、帮助他人。”

遵照莫拉的遗愿,他的心脏、肝脏、胰腺和两个肾脏将捐献给需要它们的人,足够救5个生命。

参加了葬礼的州长霍楚(Kathy Hochul)表示,从利维拉葬礼当天的日出到莫拉葬礼日的日落,州政府大楼降半旗致哀。

曾在警局工作了22年的亚当斯称,他在遇害警官的身上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他说:“原本有过几天,我觉得民众不理解、不认可我们的工作。但现在,我想告诉所有警察,他们理解!” “这两位优异的警官为我们浇灌了一颗安全之树,让我们能够坐在树荫下乘凉,远离暴力。”

亚当斯补充道:“今天,有880万人的心都在流泪。” “我知道,他们(利维拉和莫拉)一直和我们在一起。这个城市会因为他们的牺牲,变得更好。”

他呼吁加强执法力度,并起草了一项打击枪枝暴力的计划,增设心理健康服务,及收紧州保释法和青少年起诉法。

据悉,下周拜登总统(Joe Biden)将访问纽约市,与市长亚当斯讨论打击枪枝犯罪的细节。

截至今年1月23日,本市共有82人被枪杀,比2021年前三周的67人增加了22.3%。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Sarah

    上一篇: 纽约州通过“亚裔细分法案”引华裔社区不满

    下一篇: 1月31日起 纽约公校缩短隔离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