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志平3求保释  涉隐瞒家人物业
2018-08-04
【看中国记者钟灵综合报导】因涉及国际贪污及洗钱罪、正在美国还柙的香港民政事务局前局长何志平, 因涉及代表一家中资能源机构向非洲官员行贿、在美被控国际贪污及洗钱罪,去年至今已2次申请保释被拒。

今年4月何志平第3次提出保释申请,何志平一方提出1000万美元担保金额、200万美元现金抵押、放弃“拒绝被全球引渡”的权利、以及将价值400万美元、包括其兄母的香港物业抵押,以换取在自己于美国的住所软禁。

 代表律师Andrew Levander指出,如果何志平真的潜逃,将危及5名美国朋友,更会令家人失去住所,失去财产和声誉,认为其“牺牲的道德成本肯定会超越潜逃的动机”。
 
《苹果日报》查册后发现,何志平弟弟何志中,其实在香港持有超过1.1亿港元的多个物业,意味着情况并不如同何志平在庭上宣称的“会令家人失去住所”。

美国执业律师Jason Y.Ng表示,如果法官意识到辩方误导法庭,何志平的保释申请将会受到不利的影响。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高俊芳背景  张德江一手成就

    下一篇: 蒋建国失实权   疑走鲁炜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