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中无人 知情人曝王沪宁真实“功夫”
2018-07-24

【看中国讯】中美贸易战打响,中共对局势大失水准的误判和拙劣应对让人大跌眼镜。长期作为中共智囊的新任政治局常委王沪宁的真实品格和学问引起外界质疑。

海外lancaser的博客近日登载一篇题为《闲言碎语漫谈王沪宁》的文章,作者自称曾和王沪宁打过两次交道。一次是王还在复旦大学当系主任的时候,一次是他已经到了中央政研室当主任。

作者说,感觉王沪宁是那种典型的上海小知识份子的作派,表情冷漠,沉默寡言,握手无力,互动敷衍。这种冷淡不是学者那种沉稳,而是心机很重。而且这个人内心很傲慢。

文章说,王沪宁的专业是政治学,这是一门死学科。相当于什么都没学。一个文革中的初中生,加上一个相当于没专业的外语专业、一个大而无当的政治学专业,其知识体系的完整程度可想而知。

那么学问平平的王沪宁为什么会成为“三代国师”?作者认为,王沪宁有他的强项,就是“造词”。他说跟王沪宁的接触,发现这个人最大的特点是造词的能力很强,王可以把一些很寻常的想法“升华”为理论体系,把同一只的鸡蛋贴上不同的标签出售。一般的学者受制于学术思维框架,不擅长做这样的事,所以难出新意,而这刚好是王沪宁的强项。

“笔杆子”出身的王沪宁在江泽民主政时开始上位,被认为是炮制中共理论的“高手”,先是为江泽民包装推出所谓的“三个代表”,后来是胡“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推手。习近平的“中国梦”、以及十九大上被加入党章的习近平“思想”,也是出自王沪宁。

海外时评家横河表示,中共作为政教合一的政权,需要指导思想。如果没有王沪宁的存在,三个代表、和谐社会以及当红的习近平某某思想这三个理论体系都不会存在。

横河称,现在的共产党尽管并不想纠缠理论,但是由于政治与经济的矛盾已经存在而且无法突破,所以需要一名巧妇来为无米之炊,需要王沪宁来包装和忽悠,来把矛盾理论装扮到自圆其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徐才厚妻涉贪 女儿荒淫如父

    下一篇: 中南海出了大问题的两个半官方证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