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窃密遭解雇 前员工状告华为
2018-07-24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美国《圣荷西信使新闻报》报导,华为湾区子公司要求员工用假身份混入脸书总部闭门年度峰会窃密,软体工程师Jesse Hong拒绝后被解雇,因此起诉华为,索赔1.05亿美元。

诉讼文件显示,脸书总部举办的年度“TIP峰会”,有许多与华为竞争的初创公司参加。因涉嫌威胁国家安全,华为2016年被会议拒之门外。华为于是要求员工用虚假美国公司名字登记与会。Jesse认为该窃取行为违反美国法律,拒绝参与,该分公司经理Sean Chen与另一名员工混入了会议,会后将竞争对手的计划做成报告,发往中国的华为团队。另一名在诉讼案文件中被称为“山姆”(Sam)的员工通过美国公司咨询工作的身份获取了商业机密,并发送给华为。Jesse Hong提出了1.05亿美元索赔。

2012年以来,华为在美国麻烦增加。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成员致信联邦通讯委员会,称华为与中共及其情报部门关系密切,其产品用于间谍活动,威胁国家安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俄破冰 北京恐陷困境

    下一篇: 徐才厚妻涉贪 女儿荒淫如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