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情报领袖:不要使用华为中兴手机
2018-02-19

美国六大情报机构负责人周二(13日)出席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听证会时,警告美国公民不要使用中国科技巨头华为和中兴通讯的产品和服务。出席的人物包括联邦调查局局长、中央情报局局长、国家安全局局长和国家情报局局长。

联邦调查局局长克里斯‧雷(Chris Wray)在席中表示,美国政府非常担心受“不认同美国价值观的外国政府”控制的公司在美国的电信网络里取得实权。因为这将提供他们机会“恶意修改或窃取信息,以及进行无法察觉的间谍活动。”

由于华为的解放军背景,美国情报界一直对其不信任。美国政府不但在2014年禁止华为竞标美国政府合同,两位参议员还在2月7日提案禁止美国政府购买或使用任何华为或中兴的电讯设备。本周的听证会即是立案过程的一部分。

“华为实质上是中国政府的一部分,”阿肯色州共和党参议员汤姆‧克顿(Tom Cotton)在提案时表示,“它有足够的能力骇入美国官员的手机以窃取信息。”支持提案的另一位参议员是佛罗里达州共和党人马可‧卢比奥(Marco Rubio)。

华为以电信基础建设器材起家。在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基础建设公司后,它近年进军智能手机市场,在很短的时间内超过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制造商,仅落后于三星。

不过由于美国政府的质疑,该公司的手机尚未能在利润丰厚的美国市场取得进展。华为原本在一月要透过AT&T推出其新的Mate 10 Pro旗舰产品,但据说AT&T面临政治压力,在最后一分钟取消了该交易。

在周二的听证会上,参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理查德‧伯尔(Richard Burr)说:“我今天关注的焦点是中国,特别是像华为和中兴这样的中国电信公司,他们被广泛理解为与中国政府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针对这些评论,华为发言人向媒体表示:“华为意识到美国政府的一系列活动似乎旨在阻止华为在美国市场的业务。华为受到全球170个国家的政府和客户的信赖,不会比任何电信供应商有更高的网络安全风险,因为我们使用全球共同的供应炼和生产方式。”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长媳收到可疑白粉末

    下一篇: 白宫2018预算案 美国经济增速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