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总裁涉黑幕交易开审 华为军方背景被聚焦
2016-03-16


大陆电信设备商华为的前副总裁李一男因涉股市内幕交易案日前在深圳中院受审。检方指控46岁李一男通过内幕消息炒股获利700多万元。李一男当庭否认检方指控。

大陆《澎湃新闻网》15日报导,华为前副总裁、牛电科技创始人李一男被指控在2014年4月,通过其妹夫和母亲的股票交易账户,满仓华中数控(300161)股票,成交额达到1148万多元,实际获利508万。同时他还让其妹在同年4月购买该股票,成交金额在499万多元,实际获利有236万多元。

根据指控,李一男之所以选股精准,是因为在华中数控并购重组的内幕信息敏感期内,与华中数控总裁李晓涛多次联络、接触。李一男与李晓涛系大学校友,两人也曾在华为公司共事。

李一男,15岁考入当时的华中理工大学少年班,26岁成为华为副总裁,由于李一男讲话很像任正非,两人的关系据说也形同父子,曾一度被视为任正非的接班人。

华为涉中共军方背景

华为与另一家通讯设备巨头中兴通讯,是世界电信设备制造商前五强。华为一直被外界质疑有中共军方背景。早在2012年美国就质疑两家公司涉嫌给中共情报机构提供机会撬开美国电信网络进行间谍活动。国会情报委员会报告说,华为给中共军队的精英网络战机构提供特别网络服务。报告并建议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阻止华为和中兴对美国企业的收购行动。

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在2011年10月的一份调查报告中披露,在过去三年中,华为从中共政府拿到近2.5亿美金的资助,报告中称,中国最大的电信公司华为类似于前苏联克格勃式的情报部门。

中情局的资料显示,华为曾帮助非洲、中亚、南美以及中共构建监听及定位系统。也曾在阿富汗为塔利班政权装设电话通讯系统,替伊朗政府装配电信定位技术监控伊朗民众。

而华为背后的军方背景也有迹可循。资料显示,华为创始人兼总裁任正非,1974年到1983年间服役于中共军队,并在1978年以军队科技代表的身份出席中共全国科学大会。1983年任正非离开军队,1987年创立华为公司。

中情局旗下的“开源中心”(Open Source Center,OSC)还披露,华为公司董事长孙亚芳在大学毕业后,进入中共国家安全部(MSS)在通信部门工作,后在国安部的安排下,于1992年进入华为,1998年孙亚芳担任华为董事长至今。
    来源: 董筱然 责编: Kitt

    上一篇: 王岐山唱的哪出戏?两会首尾均有“老虎”落马

    下一篇: 传中宣部有人很快下马 涉一重要原因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