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菲取消全州学校口罩令
2022-03-09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新澤西州長墨菲(Phil Murphy)2月28日宣布,將於3月7日取消全州學校口罩令,學生在校車上也不需佩戴口罩。此外,由於新澤西州的病毒快速消散,3月4日之後,將取消定期疫情簡報會。
墨菲表示,如果學區認為合適,就可以讓學生在公交車上不戴口罩。

早在2月25日,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CDC)就針對COVID-19病毒正在減少的社區宣布了新的口罩指南。CDC認為,現在的重點不在於陽性測試結果的數量,而主要看住院人數。對處於低風險和中風險地區,CDC不再建議健康民眾在室內戴口罩,包括學校。而新澤西州的所有縣目前都屬於低、中風險類別。

新指南還提到,CDC也不再要求人們在公立或私立學校的校車或麵包車上佩戴口罩,包括兒童早期教育及兒童保育項目。

CDC官員表示,對公交車、火車、飛機和室內交通設施的口罩要求目前還未改變,將於以後重新討論再決定。

雖然州長宣布要到3月7日才會取消全州學校和托兒所的口罩令,但一些學區已經宣布,將從本週開始在校車上不要求學生戴口罩。例如:霍姆德爾公立學校(Holmdel Public Schools )表示從2月28日開始,奧利弗山(Mount Olive)學區表示從3月1日開始。

另外,墨菲還表示,從新澤西州出現第一個確診病例,到今年3月4日,剛好屆滿2週年。而由於COVID-19病毒正在快速消散,3月4日之後,將取消定期疫情簡報會。

墨菲在倒數第二場疫情簡報會上表示,Omicron變種病毐引起的風暴目前正在快速消減,染疫人數繼續下降,醫院指針不斷改善,疫苗接種人數持續增加,學校口罩令即將解除,疫情簡報會也應該劃下一個句點了。

不過墨菲也說,州政府將繼續更新疫情相關的數據和新聞,之後將主要通過網站發布消息。如有必要,也會重新召開簡報會。

新澤西的疫情簡報會採用電視直播,居民觀看最新數據及本州正在採取的防疫措施。會議的所有內容都在州長油管(YouTube)頻道播放。

自2020年春季疫情爆發,形勢嚴峻時,墨菲下令關閉企業並要求居民戴口罩,並且每天舉行疫情簡報會。此後,隨著確診病例數減少和防疫限制鬆綁並解除,簡報會的頻率也逐漸降低, 最近是每週召開一次。

數據顯示,新澤西州的確診病例7天平均值3月1日已經下降至1230例,降至Omicron變種病毐去年12月初開始激化疫情之前的水平。墨菲和其他官員說,民眾需要學會與病毒共存,從疫情大流行病過渡到地區流行病。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四年制大学并非获得事业成功的唯一途径

    下一篇: 纽约州学校已取消室内口罩令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