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全面取消樓市限購令( 圖)

大陸全面取消樓市限購令( 圖)

2014-09-29



    據陸媒日前統計,中國大陸目前僅剩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和珠海、三亞、南京等7個城市未取消房地產限購。最近幾個月來,大陸樓市價格整體下滑,迫使各地政府取消房地產限購。日前,大陸社科院專家在接受外媒採訪時認為,中國房地產價格還存在相當的下滑空間。

陸媒《新京報》912日報導,據統計,目前僅剩下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珠海、三亞、南京等7個城市未取消房地產限購政策。


從今年6月開始,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首先取消房屋限購以來,大陸不少城市陸續鬆綁房屋限購政策。進入9月,杭州、西安等多個城市徹底取消限購政策。


杭州在7月底放鬆限購,主城區140平方米以上戶型不再限購,蕭山、餘杭兩區全面放開(針對大戶型和郊區);一個月之後的829日,杭州迎來了限購全面解禁。


陝西西安727日公布限購鬆綁消息,明確表示將對當地60平米以下房源交易取消限購;828日,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發布通知,提及自201491日起,凡在該市區域內購買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的,不再申報戶籍和原有住房情況,意味著西安全面取消房產限購政策。


進入9月,蘭州、西寧、青島等多個城市宣布全面取消限購政策,限購逐漸退出歷史舞台,僅有北、上、廣、深四個一線城市和珠海、三亞、南京限購政策未鬆綁。

8月百城房價數據顯示,大陸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為10771/平方米,環比上月下跌0.59%。北京、深圳、天津、南京、杭州等重點城市均在下跌之列,其中杭州的跌幅最高為1.81%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