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海近8成二手房價格下跌( 圖)

北京上海近8成二手房價格下跌( 圖)

2014-09-29
陸媒每經網9月5日報導,上海二手房指數辦公室8月份二手房指數報告顯示,2014年8月,上海二手房指數為2,919點,比7月下降21點,環比下跌0.71%,跌幅環比擴大0.18個百分點,二手房指數跌幅連續兩個月擴大。


由於8月上海二手房市場跌勢不減,房價下行壓力繼續加大,部份原本不愁賣的業主開始鬆口,對有誠意的買家的議價空間可以達10%左右。


2014年8月,上海市二手房130個板塊中,下跌板塊100個,佔比77%;上漲板塊20個,佔比15%;持平板塊10個,佔比8%。下跌板塊平均下跌0.85%,跌幅環比擴大0.18個百分點。下跌板塊較上個月增加23個,佔比近8成。


跌幅較大的浦東外高橋、楊浦新江灣城、寶山大華、閘北大寧綠地,分別下跌1.58%、1.54%、1.49%、1.37%。一些板塊內的大戶型房源價格讓步在8%~10%之間。200萬元以內的剛需房源價格鬆動明顯,大多賣家讓利空間在5%~8%之間,而成交速度仍然緩慢。


同樣作為大陸一線城市的北京,二手房價格也出現下降,而且一些購房者因房價下跌不願履行合同,出現毀約的案例。


9月1日,中國指數研究院公布8月「百城房價指數」,顯示大陸100個城市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為10,771元/平方米,環比下跌0.59%,已經是今年5月以來連續第4個月下跌。


陸媒《第一財經日報》9月2日報導,中介機構最新數據顯示,8月北京市二手房成交均價環比、同比走低,1~8月累計降幅達到8.7%。


另據陸媒《法制晚報》9月1日報導,由於二手房價格下降,北京出現了越來越多的購二手房者毀約案例。一些年初購入房產的購房者因最近價格下跌嚴重,不想履行合同,據北京一家律師事務所的房產律師表示,最近買房毀約的案例特別多,好像集中爆發一樣。


陸媒提到一個案例稱,市民陳先生3月份在公主墳頤源居小區購買了一套兩居室,當時購買的均價為6.1萬/平米,到了7月,同類房源的均價跌至5.3萬/平米。總價超過600萬的房子,4個月降了100萬。陳先生的房產經紀人表示,因為市場波動,周邊房價確實跌了不少,他所在的這家門店近期已有兩位買主提出毀約。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