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援乌克兰! 州长禁止与俄罗斯做生意
2022-03-09


紐約的12處地標亮起烏克蘭國旗(藍色加黃色燈光)的顏色,表示支持烏克蘭!(州長霍楚推特)

【看中國記者程帆紐約報導】自2月24日(週四)俄羅斯對烏克蘭開始宣戰,並進行無理和無端的攻擊後。當天,拜登總統立即表示,將凍結俄羅斯在美國的所有資產,切斷其進口高科技產品和技術供應鏈,打斷其經濟和支撐軍事的能力。

為配合聯邦政府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2月27日(週日)紐約州長霍楚指示,州內所有機構從俄羅斯撤資。 

“俄羅斯既然選擇了攻擊民主國家,那麼,我們就將與烏克蘭並肩作戰,譴責暴行。” 她在發布會上說。“無論是直接或間接,我們的國家都不會允許自己的任何資金,在俄羅斯嚴重侵犯人權時,投資給他(俄羅斯)。” “我們譴責這種對民主的攻擊,並公開我們的價值觀,聲援烏克蘭!” 

目前,紐約州是美國最大的烏克蘭人口聚集地。在全美100多萬烏克蘭人口中,約有14萬人住在紐約。霍楚把烏克蘭人當作是“家人”。她強調,對他們的攻擊就是對所有紐約人的攻擊。紐約州歡迎前來避難的烏克蘭平民。

從上週五至週末,紐約的12處地標性建築,包括帝國大廈(Empire State Plaza)、世貿中心(One World Trade Center)、羅斯福大橋(The 'Franklin D. Roosevelt' Mid-Hudson Bridge)、中央車站(Grand Central Terminal )等,均亮起烏克蘭國旗(藍色加黃色光)的顏色,支持烏克蘭。

儘管霍楚暫時還未透露該州對停止與俄羅斯進行經濟往來的具體措施,但拜登總統已經對俄羅斯的金融業發動嚴重製裁,包括其在美國的一些大型銀行,共持有約1萬億美元的資產。而且還將凍結俄羅斯第二大銀行VTB(俄羅斯外貿銀行)的資產。

美國財政部也宣布,立即禁止與俄羅斯央行、主權財富基金和俄財政部進行的所有交易。

2月26日,美國和其他西方盟國已決定把俄羅斯逐出“環球銀行金融電信協會(SWIFT)”,這是到目前為止,對俄做出的最嚴重經濟制裁。它將直接衝擊俄羅斯的貿易、外國投資、匯款、央行對經濟的管理等,從各方面拖垮俄的經濟發展。

根據美國CNBC的報導,俄羅斯央行不得不立即轉移資產。一位美國官員稱,“簡而言之,我們現在的戰略是確保俄經濟陷入衰退。”

烏克蘭已於2月27日向聯合國海牙國際法庭提起訴訟,要求法官進行幹預武力入侵行為,保護烏克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捷运连续第5年不涨价

    下一篇: 四年制大学并非获得事业成功的唯一途径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