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超车法3月起开始实施
2022-03-09


(Adobe Stock)

【看中國訊】2021年8月,新澤西州通過了“安全超車法”(Safe Passing Law),從今年3月開始在全州生效實施。

“安全超車法”對駕駛者在路上如何超越前方行人、騎車人,以及滑板車主做出了具體規定。新法規要求駕駛者在超越前方人員或車輛時,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應該避讓出一條車道的距離,或保持4英尺的安全距離。若無法做到,駕駛者應該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減速,以25英里的時速緩慢超越。超越路上的人員包括騎車人、滑板車主,以及鄉村和郊區因沒有人行道而在公路上行走的人。

新法規是以“緊急車輛避讓法”(Move Over Law)為參考,“緊急車輛避讓法”要求駕駛者遇到停在路肩的急救車、拖車及其他緊急車輛時,須在保證安全的情況下,避讓出一個車道的距離或減速行駛。

根據法規,違者將面臨100美元罰款,但不計點。假如違者造成人員受傷,將被罰款500美元,並且計2個違章點。

新法規的運行和遵守還需民眾改變過去的超車習慣。雖然已經生效,但尚未引起大眾重視,新澤西“自行車與行走聯合會”首席執行官卡根(Debra Kagan)表示,將在全州範圍內對民眾展開實施新法規的宣導與教育。

卡根說,聯合會將與州政府多個部門、交通安全組織及維權組織合作展開對民眾的宣講和教育活動,第一階段於今年5月啟動。卡根還表示,與聯合會合作的包括新澤西州公路交通安全局、交通廳,以及羅格斯大學交通中心等單位,新澤西州捷運局(NJ Transit)已經開始對公交車司機進行培訓,執法培訓也已啟動。

支持“安全超車法”的人認為,實施新法規很有必要。在過去2年內,新澤西州的行人死亡人數增加,從2020年的179人上升至2021年的223人,騎車人死亡人數從18人上升至23人,2021年的交通死亡人數是過去30年以來最多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aura

    上一篇: 新泽西E-ZPass感应器将换新

    下一篇: 新州油价飙升 破4美元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