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检察官寻求恐袭嫌犯死刑
2018-10-05
【看中国讯】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伯曼(Geoffrey S. Berman)9月27日告诉法官,距离在纽约曼哈顿哈德孙河旁的卡车恐袭已过去近一年,如果陪审团判定杀人嫌犯有罪,他们希望杀人嫌犯可以被判处死刑。“这是9/11以来最严重的一次恐袭,无论从恐袭的性质、伤亡人数和造成的痛苦来看,检方的诉求都是有依据、独立判断得出的,并表示,总统对这有强烈的看法,这没有好奇怪的。”恐袭发生后,总统川普在推特上发声谴责恐怖分子,称“纽约恐袭疑犯很高兴,要求在病房挂IS旗帜。他杀了8个人,又令12个人重伤,他应该被判死刑!”

司法部部长塞申斯(Jeff Sessions)也同意这一诉求。

去年的10月31日,从乌兹别克斯坦移民到美国的29岁男子塞波夫(Sayfullo Saipov),驾驶一辆租来的卡车,逆向驶入哈德孙河旁的自行车道,横冲直撞,导致8人死亡、11人受伤。最终,塞波夫撞上了一辆校车,他跳下车,并在路上边挥舞著两把假枪,并用阿拉伯语高喊“真主伟大”。随后,一名纽约警察开枪击中他,这场惊悚的恐袭才结束。

纽约官方表示,这是纽约市自9/11后遭受的伤亡最惨重的恐怖袭击。

据《纽约时报》报导,被告律师帕敦(David E. Patton)指责司法部不独立,听从总统安排,说川普支持恐袭嫌犯死刑,而司法部也做出同样决定。

塞波夫面临包括8项谋杀罪名在内的多项指控,法官定于2019年10月7日开始审理(trial)。

塞波夫告诉调查者,他是受到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发布的视频的“鼓励”,并打算用卡车尽量撞死更多的平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五大道Lord & Taylor明年关店 大规模“折扣”至圣诞节

    下一篇: 曼哈顿的停车收费标准提高,其他区将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