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助理检察官于之荷 荣调联邦司法部
2016-04-12


纽约地检署颁奖助理检察官于之荷(右)。

【看中国纽约讯】3 15日,纽约各执法单位,包括检察署、联调局、移民局、警察局负责人等为纽约地检署助理检察官于之荷举办了欢送会,祝贺她即将调升联邦司法部国际司任新职。于之荷曾负责起诉过祈福党、最佳旅游公司案等。当日,于之荷在会上表达了对纽约、特别是华埠的依依惜别之情。

于之荷土生土长在华埠,毕业于华埠儿童培护中心124小学、史垈文生高中,后于加州读大学,在联邦劳工部追随赵部长服务后,毕业于华府天主教大学法学 院。2005年进入纽约地检署,先后担任缉毒处犯罪策略组、金融犯罪组等单位;2011年被检察长任命为移民事务主任,主管涉及到移民权益的法律案件。

于之荷表示,担任助理检察官11年的时间,主控的案件非常多,但是最引以为豪的是祈福党骗案,她说当初接手祈福党案件时,压力很大,因为祈福党行骗的方法与中国民间习俗及文化有关,非华埠的检控官及执法人员是不会了解的,三言两语,受害人就会把财产拱手让人,要求大陪审团起诉也十分不易,但起诉的责任还是由于之荷担起来了,她成功的说服大陪审团起诉,并把所有的被捕的祈福党定罪判刑,于之荷才松口气。回想祈福党骗案,于之荷说,所有司法程序中的警员、调查员、翻译、 司法助理,直到检察官都是清一色的华人,有这么多的华人执法人员为华人社区争取权益,她深感自豪。

此外,由于祈福党以英语地区的华人社区为目标,于之荷也参与了建立了各英语国家地区治安单位防堵祈福党互联网,交换有关祈福党的讯息,有祈福党的活动,各地都可以事先防范,使各地祈福党骗案平息下去。

最佳旅游骗案,在纽约华埠也是轰动一时,受害人众多。后在纽约中华公所及陈倩雯市议员办公室的协助下,于之荷也成功的起诉了最佳旅游负责人,定罪及为受害人追回五十万元骗款。于之荷说,地检署有完善的分工机制,其继任人会跟进,确保受害人得到理赔。

检察长万斯亲自来欢送会并致词,赞扬于之荷工作认真负责、充满热情,而且性格耿直爽朗,时常为犯罪的受害人着想。

于之荷也非常希望能有机会为她成长的社区服务,她说,移民社区是最易成为犯罪目标的群体,需要更多的保护及帮功,未来将继续努力为亚裔美国人申张正义。

检察长万斯致词欢送


    来源: 网络 责编: Laura

    上一篇: 社区问答529‘

    下一篇: 台教大人文艺术院长郭博州到访纽约中华总商会


    相关新闻

    专题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