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地铁爆炸恐袭 约60死伤 当局追捕2嫌犯
2017-04-04

4月3日(星期一)当地时间下午2时30分,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系统内一列列车行驶在隧道中时发生爆炸,已造成10人死亡、47人伤。俄罗斯当局已定义爆炸案为恐怖袭击,并有媒体刊登处疑似嫌犯照片。

消息人士透露,地铁站的监视摄影机也许捕捉到涉嫌发动攻击者的影像,部分俄国媒体并已刊出疑犯的照片。路透社援引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报导,消息人士说:“地铁站摄影机拍到疑似发动爆炸攻击者的影像。”俄罗斯已经发出对两名嫌犯的搜索令,怀疑他们参与星期一圣彼得堡的地铁爆炸案。

消息人士告诉国际文传电讯社说:“正在寻找两个嫌疑人,他们可能参与策划爆炸事件,其中一个人将爆炸装置放在地铁车厢中,另外一个人在在“起义广场站”(Ploshchad Vosstaniya)留下了一枚炸弹。” 。

英国每日电讯报(Telegraph)也报导,俄国媒体已刊出地铁站监视器摄得的疑似炸弹客影像。目前还没有任何团体宣称犯案。据报导,有目击者宣称,一名男子可能将炸弹藏在公事包里,把公事包留在一个车厢后,转往其他车厢。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已经对这次爆炸发起恐怖主义调查。调查委员会在声明中表扬列车司机操作正确,在爆炸发生后,司机没有把火车停在隧道中,此举避免了伤情进一步扩大。

“在那种情况下,他操作正确。爆炸正好发生在两站之间的隧道里,但是司机有做出正确决定,把火车开到了下一站,才使得能够立即撤离并帮助伤者,避免了(更多)人员伤亡。”

俄罗斯全国反恐委员会证实,爆炸发生在两个车站之间,当时有一辆列车正行驶在“技术学院站”(Tekhnologichesky Institut)和 “先纳亚广场站”(Sennaya Ploshchad)中间路段。

图为,在另一地铁站Ploshchad Vosstaniya发现的未引爆简易爆炸装置,已被成功移除。(Пятый канал Новости‏Verified account twitter)


卫生部长Veronika Skvortsova表示爆炸造成47人受伤、10人死亡。她说有6名重伤人员、正在圣彼得堡医院接受治疗。其中有一名15岁的女孩,身上被烧伤、还有头部受伤。

根据卫生官员的说法,爆炸造成的人员伤害年龄介于10岁到70岁之间,比较普遍的是烧伤、钝器损伤、弹片损伤以及肺部损伤。

对本次发生的地铁爆炸事件,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事故原因尚未确定,现在来说(什么原因)还太早。调查会揭示。当然,我们将考虑所有的可能性:普通、犯罪,但首先是恐怖主义。”

Interfax新闻机构引述不具名的消息来源说,爆炸疑是因为装满弹片的炸弹引起的。

除了下午的爆炸外,在“起义广场站”(Ploshchad Vosstaniya)还发现一处未引爆的简易爆炸装置(Improvised Explosive Device),所幸被发现后被迅速移除,根据俄罗斯全国反恐委员会的报告。

现在圣彼得堡所有的地铁系统均已关闭。在第一起爆炸发生后,一个小时以内所有的乘客都被撤离。莫斯科地铁表示,正在采取额外的安全措施,以防止进一步的恐怖袭击发生。

图为星期一当地时间下午2点30分,俄罗斯圣彼得堡地铁发生爆炸后的现场照片。(Philipp Kireev twitter)


脸书(Facebook)对圣彼得堡的乘客来说,这次非常有用,快速给朋友以及家人报平安,传递消息。根据社交媒体上的照片显示,有人躺在靠近破损列车旁边,站台上以及周围人士身上都有血渍,火车车门都被挤压变形,而站台上都是散落的金属残骸。

今日俄罗斯(Russian Today)电视台直播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内部不满情绪高涨 日媒曝炸毁金正恩专列未遂案

    下一篇: 哥伦比亚土石流死亡攀升至273人 挖到婴儿小手灾民心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