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危机恶化 美三航母打击群将压境朝鲜
2017-04-02


随着朝鲜核危机不断恶化,美国三大航母打击群11年后将再次齐聚亚太,威慑朝鲜。
朝鲜不断挑衅 亚太局势紧张

美国、韩国和日本等国媒体都引述相关官员的话说,朝鲜正准备又一轮核试验,可能在4月上旬进行第六次核试验。而专家认为朝鲜很有可能会在4月的第一个星期进行核试验。彼时,适逢习近平访美,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会面。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James Mattis)3月31日在伦敦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必须制止朝鲜在核武器和导弹计划上的“鲁莽”行径。

川普指责中共放纵朝鲜。外界普遍认为,朝鲜的核试验、导弹技术几乎全部来自于中共的支持。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日前放话说,美国对朝鲜的战略忍耐已结束,对朝鲜的军事行动是“摆在桌面上的一个选项”。
美三航母打击群将再齐聚亚太

据媒体3月31日报导,按目前美军安排,美军三个航母打击群6月将齐聚亚太,在中国周边行动,这是11年来的首次。

上一次美军在亚太地区集结三个航母打击群,是在2006年6月18日的“勇者之盾”联合作战演习期间,当时,美国三大航母“小鹰”、“林肯”和“里根”一起行动。而当年5月,朝鲜进行了首次核试验。

目前在亚太巡航的“卡尔文森”航母打击群,是今年1月从西海岸圣迭戈出发部署亚太的,按照目前美军航母O-FRP活动周期,至少可以活动到7月才会返航。

常驻日本的“里根”航母打击群,在结束漫长的冬春休整后,5月份将出海开始试航,6月将具备作战能力。

而隶属第三舰队的“尼米兹”航母打击群,将按计划从西海岸横跨太平洋前往中东部署,不出意外的话将在6月抵达亚太地区。

到6、7月份时,将有“尼米兹”、“里根”和“卡尔文森”三个航母打击群齐聚亚太。三个航母打击群的兵力如下:

12个中队130多架F/A-18“超级大黄蜂”系列战斗攻击机;

3个中队12架E-2C/D“鹰眼”预警机;

3个中队18架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

6个中队57架MH-60“海鹰”系列直升机。

按照此前的演习强度,三艘航母4—5天能累计出动3,000个固定翼架次,其中2,300个攻击架次,可投放3,600枚炸弹。

此外,编队将拥有4—5艘“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8—9艘“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总共拥有1,500个MK41垂直发射单元,除了相当部分用来装填“麻雀”、“标准”防空导弹、“阿斯洛克”反潜导弹,剩下至少有500—600个可以用于“战斧”巡航导弹。

另外,美军在日本驻兵35,688人,在韩国驻有兵力29,086人。

外界认为,美军是“一艘航母游行,两艘航母威慑,三艘以上就是准备开战”。如果朝鲜进一步进行核试验和发射导弹,挑战美国、韩国和日本,不排除美国对其进行“斩首行动”和定点清除打击朝鲜的核实施等。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脱北者曝光金家王朝的秘密生意

    下一篇: 朝内部不满情绪高涨 日媒曝炸毁金正恩专列未遂案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