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GST税 7月1日起上路实施
2017-03-03

 

康世人
印度财政部经济事务次长达斯(Shaktikanta Das)今天表示,争论长达10年的商品与服务税(GST)将从71日起实施,让印度成为世界最大单一市场之一。

一旦印度以GST取代至少17个省的地方税和印度中央联邦政府的课税,将让企业在印度跨省销售产品时,省去许多不必要的成本,也更容易在印度拓展业务。

根据印度财政部长贾特里(Arun Jaitley)的评估,印度在实施商品与服务税后,可帮助印度经济成长2个百分点,且合理的税制将提高政府收入,让印度缩减严重的债务,以便让更多资金分配给学校和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

印度政府设立的GST委员会已完成GST4层课税结构,其中以基本日常用品课征税率最低,豪华轿车等奢侈品课征税率最高。

贾特里先前接受“新德里电视台”(NDTV)访问时说,因应税制改革,政府必须重新更换软体,企业也必须进行一次性投资,更换计算税务的软体与系统,短期内可能会造成某种程度混乱,但长期有利于企业和经济发展。

印度德里台商协会将在3月下旬举办GST研讨会,邀请专家并与所有台商一起讨论、了解相关税制与措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寰宇新闻(575期)

    下一篇: 东欧将审判共产主义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