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因一事入金正恩死亡名单
2017-02-14


金正恩的长兄金正男日前在马来西亚遇害。据韩媒披露,金正恩曾2度暗杀金正男都未成功,金正恩要铲除金正男可能与他争夺继承权有关。

韩国媒体纷纷披露,金正恩长兄金正男2月13日在马来西亚遇害。两名女子在机场用毒针杀害金正恩后,成功逃离。马来西亚警方推测嫌疑人可能为女间谍。

港媒凤凰网2月14日发布《金正恩或因此事杀兄》的视频认为,金正恩此前要铲除长兄金正男,可能与他争夺朝鲜最高继承权有关。

张成泽2013年12月12日被处决后,韩媒曾预测,金正恩下一个要铲除的对象就是其同父异母的长兄金正男。

韩联社当时报导说,金正恩成为金正日接班人之后,2度派人暗杀移居海外的金正男都不成功,也受到张成泽出面阻挠;如今张成泽这面挡箭牌消失,金正男的人身安全可能会遭遇巨大威胁。

现年46岁的金正男是金正日的长子,母亲是已故影星成蕙琳,与金正日属于同居关系。不久,成蕙琳只身前往莫斯科治病后,金正男就与其姑姑金敬姬、姑父张成泽一家关系非常亲密。多方消息说,张成泽将金正男视如己出。

金正男曾先后到莫斯科和日内瓦学习,会说英语和流利的法语,被视为朝鲜第三代接班人。

但2001年5月,他带着两名女子和一个孩童,用伪造的外国护照入境日本,前往东京迪士尼乐园游玩,却落得在东京机场被捕的尴尬处境, 后来被驱逐出境。

同时,金正男也遭到继母、金正恩的生母高英姬排挤,金正男遂离开北韩。金正男和家人就如同流亡国外,旅居澳门、新加坡和中国各地。

金正恩上台后,金正男一直高调批评朝鲜金氏三代世袭,如“任何想法正常的人都会认为,很难容忍三代世袭”等言论。分析认为,金正恩暗杀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是为搞个人崇拜而铲除障碍。

多方消息披露,金正恩早在上台前就曾多次派人暗杀金正男。

如,韩检方2012年10月表示,一名落网的朝鲜间谍承认,2010曾参与一项刺杀行动,目标是金正男,计划是驾车撞死他。 
    来源: 张顿 责编: Kitt

    上一篇: 金正男死前自述遇袭经过 朝鲜急速索要遗体

    下一篇: 朝鲜暗杀武器大曝光:毒针毒枪美人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