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诚外交官:朝鲜政权崩溃进入倒计时
2017-01-27


投诚韩国的前朝鲜驻英国公使太勇浩表示,朝鲜民众不满情绪日益升高,金正恩政权崩溃已进入倒计时。他还警告国际社会不要以妥协来换取金正恩暂停核计划。他说,这是金正恩设的一个“陷阱”。

内外因素令民众对朝鲜政权日益不满

美国之音报导,太勇浩(Thae Yong-ho)表示:“支持朝鲜社会的精英阶层已背弃金正恩。朝鲜制度的传统结构正在崩溃。”

太勇浩周三(1月25日)在韩国首尔向媒体发表了长篇讲话。

他说,“蚂蚱”小贩市场的兴起、腐败现象的普遍化、外部信息的涌入,令朝鲜民众日益不满,金正恩政权以恐惧与恫吓来维持统治的传统能力正被削弱。

早在数十年前,朝鲜的共产主义国家经济就已崩溃。如今,越来越多被认为非法但为政府所容忍的小贩帮助维持着当地经济。这些街头小贩常常如蚂蚱一般突然出现和移动,因此被称为“蚂蚱”市场。

这些新兴的私人市场令人们对政府施加的限制更为不满。对那些乐于索取贿赂而非秉公执法的警察和安保人员,人们也越来越不再惧怕。

太勇浩表示,早在几年前,这种反抗还是无法想像的,因为“朝鲜的制度是一个人民必须按照当局的指令而行事的制度”。

涌入的外部信息主要是指来自韩国的流行电影和电视剧。这些信息越来越多地渗入封闭的朝鲜社会,向朝鲜人显示国外是一个自由和繁荣的世界。

太勇浩主张向朝鲜传播更多的外部信息。他说,这样做如同给公众的愤怒火上浇油,最终会引发民众起义,推翻金氏家族政权。

太勇浩认为,朝鲜民众的日益不满与苏联解体前的情况类似,他希望最终能以和平方式解决问题,建立一个统一和民主的韩国。

但朝鲜政权也很可能血腥镇压民众抗议,就像中共在1989年“六四”大屠杀中所做的那样。

太勇浩侥幸带家人成功出逃

太勇浩原是朝鲜驻伦敦大使馆的二号人物,于去年7月逃往韩国,是投诚韩国级别最高的朝鲜官员之一,目前在韩国国家情报院下属的国家安全战略研究所任分析师。

当时决定出逃后,太勇浩花了一些时间,靠运气才和家人成功逃脱。他说,朝鲜通常要求驻外外交官将一名家庭成员留在朝鲜做“人质”,以阻止外交官出逃。

他说:“金正恩政权甚至滥用父母和孩子之间的亲情来控制朝鲜外交官。”

太勇浩设法把孩子接到了伦敦,但未透露他是如何做到的。与家人团聚后,他们登上飞机飞往自由的韩国。

令他遗憾的是,他在朝鲜的其他亲人可能因他的出逃而受罚,甚至被送入监狱。

太勇浩:国际勿以妥协换朝鲜弃核

太勇浩说,金正恩去年制定了利用美、韩两国政府更迭的时机,在2017年前发展出可靠的远程核打击能力的目标。金正恩这一“疯狂目标”令太勇浩的失望达到了极点。

尽管国际社会施加了越来越多的制裁,但朝鲜去年仍进行了两次核试验,以及24次导弹发射,并称可能很快试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太勇浩警告美韩不要对朝鲜发动任何先发制人的打击。他说,此举很可能引发战争。

他也警告,不要以在制裁问题上妥协或结束美韩联合军演,来向金正恩屈服,以换取其暂停研发核武器。太勇浩说,这是金正恩设的一个“陷阱”,将最终导致朝鲜成为一个合法的核武国家,就像随着时间推移,印度和巴基斯坦都成为合法的核武国家一样。

他说,朝鲜发生军事政变的可能性很低,因为领导层仍然效忠于金正恩,但军中很多人已对现行制度感到失望。

太勇浩说,朝鲜领导人并不担心中共报复其核计划,因为朝鲜认为,中共宁愿其边界上是一个拥有核武器的朝鲜,也不愿是一个与美国结盟的、统一和民主的朝鲜半岛。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拒不付建墙费 墨西哥总统取消访美

    下一篇: 克宫发言人:普京将首次与川普通电话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