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和谈结束三国达共识
2017-01-26

 

据法广报导,为期两天的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和谈124日结束,三个此次和谈的主导国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就强化叙利亚停火达成共识。三国希望建立共同机制,以确保和监督叙利亚自1230日以来的停火,但无论是叙利亚政府还是反叛军方面都没有在最后的声明中签字。

俄罗斯谈特使亚历山大 拉夫连季耶夫(Alexandre Lavrentiev)说,一个执行小组自2月起将在阿斯塔纳开始停火的监督工作。俄罗斯表示,已经向反叛方递交了一份由俄方专家起草的宪法草案,以加快进程。但据参加和谈的反叛方代表向法新社表示,这一草案已经被拒绝,反叛方将不会就此进行讨论。

三国共识重复强调只会通过政治途径解决叙利亚问题,不存在军事解决冲突的途径。

报导指,除了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三方达成的这份共识,阿斯塔纳会谈基本没有解决更多的问题,反叛军方面则对会谈表示失望。

1230日叙利亚停火实施以来,该国的冲突并没有停止,就在周日至周一夜间,大马士革提供水源的瓦第巴拉达地区发生武装冲突。

联合国主导的下一次叙利亚问题会议28日即将在维也纳举行,叙利亚反叛军方面已经获得俄罗斯、伊朗和土耳其三方的支持届时与会。

据法新社报导,俄罗斯当局表示,俄国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27日将与叙利亚反对派代表举行会谈,但未详细透露,哪些反对派系将参加会谈。

参加阿斯塔纳谈判的反对派代表布约许(Fares Buyush)说,反对派尚未接获与拉夫罗夫会谈的邀请;但若受邀,不排除前往莫斯科与会的可能。

反抗军代表团离开阿斯塔纳后,布约许在土耳其伊斯坦堡告诉法新社:「我们未获邀请。」
   
布约许说:「问题不在是否邀请,而是会谈的主题。如果这是认真的会谈,要谈论国家议题,那么天涯海角我们都会去。」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百日激战伊军全控东摩苏尔

    下一篇: 香港归还新加坡装甲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