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01-22

西班牙加泰隆尼亚计划9月举办独立公投,独派也15日展开新一波宣传。20159月地方选举,独派在加泰隆尼亚囊括48%选票,但在首都巴塞隆纳市郊工业重镇,却仅32%票数。针对这群最难说服的对象,独派将不再动之以情,而要说之以理,让他们相信,独立会更加富裕,享受更好社会服务,基建能获改善,贪污将更少。


挪威奥斯陆17日起实施至少2天的柴油车禁令,禁止柴油车上路,以改善恶化的空污状况,违者处175美元罚锾,因为柴油车二氧化碳排放虽较少,却会排放更多致命的二氧化氮。预计19日空污将因此显著改善。由劳工党与绿党组成的市议会去年2月原则同意这类措施,但却激怒部分驾驶,因当局2006年还鼓励购买柴油车。


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16日以涉嫌行贿、侵吞与伪证为由,申请逮捕三星少东副会长李在镕,此举震撼各界。虽然三星对南韩经济具有举足轻重影响力,但独检组强调,伸张正义更重要。对乐天与SK集团的调查也将加速,韩国大财团因亲信门丑闻而风声鹤唳。李在镕涉嫌以440亿韩元行贿朴槿惠,并在「闺密门」一案做伪证。


中国3位女子举重运动员,在北京奥运和伦敦奥运于去年所进行的大规模药物复检中,呈现禁药阳性反应,12日被褫夺于2008年京奥所获金牌,往后中国可能面临禁参国际赛的处罚。包括75公斤级的曹磊、69公斤级的刘春红和48公斤别的陈燮霞等3人,都被检验出对生长激素GHRP-2呈现阳性反应,刘春红还有西布区明反应。


西兰公国?她位于英国东安格利亚(East Anglia)外海6英哩,是全世界最小的国家,面积只有2座网球场大,仅2人居住。英国脱欧与川普当政,使得申请成为该国公民资格人数暴增,据悉已有数千人申请注册。该处原是二战海上堡垒,荒废后于1967年被麦可家人取得并宣布独立,1974年首次铸造该国货币,已有国歌、国旗、宪法及足球队等。
   
法国社会党总统候选人主张无条件发放成人每月750欧元,因为到2025年,将有300万个工作因机器人而流失。透过对自动化系统征税方式取得的固定保障收入,可让人们在工作锐减之际不再担忧,而有更多时间陪伴家人或服务人群。也可激励冒险、创业,而不必担心丧失福利金。反对者认为将因此流失自动化业者。目前芬兰已率先实施。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主导〝文艺界黑名单〞 韩文化部长遭逮捕

    下一篇: 防范朝核 美称:保卫能力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