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不单行!三星集团涉总统闺蜜案 少主遭起诉
2017-01-16


对韩国总统朴槿惠闺蜜案的调查在16日(星期一)发生了一个戏剧性的转变。检察官寻求以贿赂罪逮捕三星集团的负责人李在镕。在三星手机着火风波尚未平息之际,这个新闻对三星集团不啻是祸不单行,也进一步曝光了韩国政府官员与大财阀之间的利益输送。

48岁的三星集团副主席李在镕是现任主席李健熙的儿子。他在父亲于2014年心脏病发后是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他被指控指示三星子公司向朴槿惠闺蜜崔顺实的家人及其控制的两个基金支付430亿韩元(约合3,600万美元),以换取朴槿惠协助其将三星的所有权从他父亲转让给自己。

特别检察官朴英洙说,这笔钱是三星的贿赂,而且李在镕还从中贪污了一部分。因此,他要求首尔法院向李在镕发出逮捕令;法院通常需要几天时间决定是否批准这样的手令。

特别检察官发言人李圭喆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有足够的证据证明朴总统和崔顺实共谋分享[贿赂的]利益。」

虽然三星经常遭到腐败的指控,李健熙和他的父亲都从未进过监狱。李健熙曾于1996年被判贿赂罪,2009年被判逃税和违反信托罪,但他在每宗案件中都获得缓刑,而且他的犯罪记录后来都被总统赦免删除。

不只对三星,韩国司法机构对其他商业巨头的白领犯罪也同样宽大,造成韩国民众对司法系统的不信任。

隨後在18日晚間,首爾中部地方法院裁定,李在鎔不代表潛逃風險,因此不需羈押。據報導,李在鎔上週末受到超過22小時的偵訊,並在檢察官申請羈押後就被監管。在法官的裁定後,他已被釋放回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租中99年 斯里兰卡人忧成殖民地

    下一篇: 泰国落水者死前求救,人们只顾拍照刷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