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首例 1青年投效伊斯兰国
2015-02-24
南韩国家情报院今天表示,上个月失踪的1名南韩青年已加入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圣战团体,正在接受训练,他是南韩投效这个激进伊斯兰主义团体的第一人。

  这名18岁中学辍学生姓金,他1月10日在土耳其旅游时失踪,先前就有人猜测他已越界进入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阵营。

  根据欧洲联盟统计,目前有超过3000名欧洲人前往伊拉克或叙利亚,与圣战士体团并肩作战,但金姓青年是目前所知第一个这么做的韩国人。

  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报导,国家情报院在给国会委员会的报告中说,金姓青年正在伊斯兰国的营区接受训练。报告未透露地点。

  参加秘密会议的国会议员透露了报告内容。

  南韩警方表示,金姓青年去年10月曾在他的推特帐号贴出系列贴文,要求协助他加入伊斯兰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15岁少女 开保姆公司年赚175万

    下一篇: 三星收购电动汽车电池厂商 与苹果纠缠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