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码相机不常用,内部构件易老化
2015-02-24



数码相机分解图


多家庭购买了数码相机后,平时却用得非常少。专家指出,数码相机买回来之后,如果不经常使用,内部构件很可能老化、生锈、积尘,再次使用时往往会出现问题。因为数码相机的核心部件CCD在长时间不用时可能会因为氧化和受潮而逐步老化,从而引发故障。那么对于这些使用频率较低的数码相机,平时保养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1.注意防潮最重要。潮湿无论对光学器件还是电子器件都是大患。有条件的话,要将相机放入防潮箱保存。放入之前,对相机表面做一些清洁,不要留有油污汗渍。无论电子防潮箱还是使用干燥剂的防潮箱都需要时常检查一下,检查工作状况,检查干燥剂的颜色等。如果是硅胶干燥剂,颜色脱蓝之后要及时干燥。没有干燥箱的,可以用塑料袋密封保存,适当放一些代用干燥剂,比如饼干包装盒里的那些白色小袋等。

2.无论是使用锂离子电池还是镍氢电池的相机,电池都要从相机中取出单独保存,尤其不能将普通干电池放在相机内长期搁置。相机不用时最好每隔一段时间(比如一个月)放入电池开机拍几张照片,伸缩一下镜头(指便携相机)。一是保证机械部件的运转灵活,二是维持一下内置电池的电量。除了一些低端机型,数码相机中都有一块纽扣电池用来保持相机的基本参数信息,长时间不用,这块电池就会断电,造成日期设置等信息丢失。

3.充电电池不能满电保存,也不能无电保存。锂离子电池保存时的最佳剩余电量是20%左右,温度最好在0~15摄氏度之间。镍氢电池相对比较容易保存一些,但无论哪种充电电池,半年内最好有3次以上满充、全放的循环。

一般而言,如果保养合理,一台数码相机至少可以拍摄10万张照片。反之,有可能因为长期不用或者保养不当,导致相机内部生锈甚至漏液,最终彻底瘫痪,因此,数码相机的日常保养是一件相当重要的工作。


    责编: Amy

    上一篇: 麦田圈-太极阴阳图  

    下一篇: 惊呆了!意大利渔民钓起一条242斤巨无霸鲶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