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新闻
2017-01-05


以色列总理尼坦雅胡因涉收馈赠遭警方侦讯,撼动以国政坛。立场右翼的尼坦雅胡政商关系复杂,过去即遭诟病涉利益冲突,以国秘密蒐证了8个月,约有50名证人被讯问过,近期取得重大突破,终将侦查矛头对准他。67岁的尼坦雅胡目前是他担任以国总理的第4个任期,他领导的政府被视为以国史上最右翼的政府。


韩国海军1日上午于东北方海面上进行例行演练时,一架隶属于韩国海军的P-3CK海上反潜巡逻机在襄阳郡东北方约50公里处的海上执行例行任务时,疑因机组人员误触紧急武器发射开关,朝东海发射3枚鱼叉反舰飞弹、1枚鱼雷及数枚深水炸弹。因这些武器在投掷时非处于武装状态,杀伤力不高,未造成严重伤害。


巴西北部亚马逊州马诺市一座监狱,在当地时间1月1日发生血腥暴动,狱内2大帮派为争权而开战,逾60人死亡,甚至多人被斩首,历经17小时镇压方才终结。其中87位犯人趁机越狱,目前已抓回40人。这是过度拥挤的巴西监狱系统逾20年来最血腥暴力事件。这座只能容纳590人的监狱,当时竟然收容了2230名犯人。


德国检方2日表示,2年前抵达德国的1名叙利亚移民,因涉嫌争取IS提供经费以便驾驶炸弹卡车冲撞人群,而于12月31日遭捕。这名38岁的叙利亚移涉嫌向叙利亚境内IS组织索取18万欧元充当攻击经费,以购买卡车并放置400至500公斤炸药。这名男子已承认和IS接触,但只是想骗取这笔钱以接济他在叙利亚的家人。


法国劳工2017年元旦起,若有年迈、生病或肢体障碍的亲友无法独自生活,需要照料,即使需要照顾的对象与劳工本人没有亲属关系,均可申请「亲友照护假」,一次可请3个月,但不支薪,估计有400万人受惠。法国社保分析,超过50岁的劳工每5人就有一人身边有亲友需照料,且10年内比例或增加到每4人就有一人。


韩联社报导,南韩总统朴槿惠1日下午在青瓦台与媒体记者座谈,就「亲信门」表态,全盘否认相关指控,这些指控包括「世越号」沉船事故、亲信崔顺实干预政务、三星物产和第一毛织合并案收贿。这是朴槿惠被弹劾后时隔23天首次与外界人士接触,也是她被停职后首次以记者座谈会的形式就有关疑惑表态。


印尼媒体报导,川普在印尼的商业伙伴、华裔企业大亨陈明立考虑参选2019年印尼总统。51岁的陈明立拥有印尼媒体集团 Global Meidacom,以及两项与川普有关的综合开发计划,分别是位于峇里海岸、占地100公顷的六星级豪华度假村,以及在首都雅加达市郊的高尔夫球乐园。他同时也是印尼史上第一个曾经竞选副总统的华人。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土国新年狂欢成杀戮之夜 IS称犯案

    下一篇: 日本惊现2种人类新血型JR和LAN,或与福岛核泄漏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