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来乍到 哪里可以加到便宜好油
2016-12-17


经常有报导说美国的平均油价是多少,但民众看到的加油站油价往往差异很大,这主要是个别公司要求添加的清洁剂含量不同,清洁剂的品质往往决定了油品差异。对一些常跑长途的老司机来讲,油价相对来讲较不重要,要能让自己的车在路上顺利方便较合适。

加州常见的品牌加油站,包括:Chevron(雪佛兰)、Mobile(美孚)、Shell(壳牌)、76(康菲)、United Oil、USA gasoline、7-11、Arco/AMPM、Sam's club、Costco等。后两者虽然较便宜,不过,需要拥有付费的会员卡才能享受相关的低油价,如果你没有,那么就别费劲了。另外,千万别迷信Costco的油价是一致的,不同地址的Costco价格往往不同,主要是区域原因。属于Commerce地区、5号高速公路边的Costco价格在笔者看来就是最低。

Arco通常是加州最便宜的油品供应商,但如果使用信用卡或储蓄卡(Debit card)支付油费,每次需要额外支付35美分的费用。单价较低的如USA Gasoline和United Oil可以使用信用卡刷卡,且无需扣取手续费。

其实,只需要在手机上安装一个Gasbuddy的手机软件P,就可以查询你周边最便宜的油站。例如RAF4一次加满需要14加仑左右,相当于加满一次的价差能达到1.4美元,一年下来可以省不少钱呢!

油站经常将现金和刷卡的价格分开标示,付现金相对便宜,而且到柜面支付也不用多少英文,只需要告诉柜面的工作人员是几号油泵。如果不知道要加多少,可以和收银员说“Full Tank”(加满缸),然后预付现金,加满后可以回来找零。

美国汽油一加仑约为3.7854升,大陆来的新移民喜欢换算人民币来看看对应的价格,那也简单,就是以美元计价的美油价×人民币兑美元汇率(CNY/USD)÷3.7854(升/加仑)。例如,用汇率7来计算这个价格就是:美油价×7÷3.7854(美油价×1.85),按照12月14日的洛杉矶平均油价2.71美元计算,那就是5.01元人民币/升。 
    来源: 网络 责编: Kitt

    上一篇: 潘基文证实:有意参选韩国下任总统

    下一篇: 从儿童到高官金正恩打造冰毒国家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