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移民去美国?因为这些都比中国便宜
2015-03-07

“移民”对很多人来说是有钱人才会去做的事,移民之后的生活成本对很多人来说也是不敢想的。但实际上,在美国生活,衣食住行竟然都比中国便宜:


众所周知,即使在美国买一件衣服,都可能写着Made in China。美国为了做控制定价权,厂商给中国的代工厂下单的时候都有一个原则,就是把各种成本核算清楚,最后给中国代工厂5%的利润。

另外他们有意制造中国代工厂的过剩产能:比如李维斯有1000个订单,中国刚好有两个代工厂,每个代工厂各有500个订单的产能。美国一定是先给第一个代工厂1000个订单,这个工厂马上把产能增加到1000。美国同样给第二个代工厂1000个订单,第二个代工厂马上也把产能增加到1000,两个代工厂为了做生意就要抢订单,只有降低价格、杀价竞争,搞到最后中国代工厂接近零利润,甚至是负利润。而正是因此,中国代工厂生产的商品到了美国才变得便宜。


美国对农业的政策是补贴:分两步走,第一步低息贷款,第二就是直接给钱。美国政府通过这两个直接补贴的办法使得美国农产品以及吃农产品的副食品都很便宜。

而相比之下,中国的小麦和玉米的价格比美国贵50%,所以吃粮食的鸡鸭鱼猪等等的,都还是我们比较贵。其实对于农业,中国也有两个补贴的办法,第一是农机具的补贴,第二是保护价收购。
不过就第一种而言,拥有农机具的是商人,不一定是农民,他们帮农民耕地是收费的,对他们进行补贴之后对农产品的价格影响不大。而第二种保护价收购的情况,只要农产品价格跌了以后,政府马上按照保护价格来收购,但是卖到市场也是保护价。所以保护价收购听起来是保护农民的,但实际是全体老百姓买单。


对于住房,美国政策主要是控制通货膨胀和税收。中美两国同样最大城市的商业地产项目,美国的价格是我们的30%。中国的地产总共要收12种税跟56费,这加在一起就是占了房地产价格的70%左右,这些就是我们比美国高出的部分。

中国房价为什么会涨这么快?美国过去100年通货膨胀平均每年平均3%,房价涨幅差不多每年4%,因此在美国买房可以对抗通货膨胀。中国过去10年,中国平均每年印钞速度是18%,另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的房价平均每年的涨幅分别是北京23%、广州21%、上海17%、深圳14%,加一起平均是18.75%,接近19%,因为钞票印得过多导致严重的通货膨胀,老百姓买房子来避险,这是中国房价涨的最主要的原因。


同样的汽车,中国的价格是美国的300%,经过计算发现,关税、增值税,剩下的146%缺乏解释。另外,中国没有高端豪华车的本土品牌,这就使得国外的豪华车品牌联合垄断在中国同时提高价格,而没有办法与之竞争。

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总代理制度存在缺陷,这个制度要求一个城市要设立一个总经销商,看上去好处在于可以保证服务品质,但缺点是给了它们一个销售垄断的空间。
    责编: Amy

    上一篇: 新移民被震撼了!加拿大真的比美国差那么多?

    下一篇: 把孩子培养成普通而幸福的人(强烈推荐!)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