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总统移民政策行政令简介
2015-03-04
奥巴马总统移民政策行政令(DACA计画)于2014年11月颁布(具体内容请到DACA.org查询),此项政令预计可为多达500万无证件移民的免于递解提供保护。

该举措会帮助到成百万没有合法身份的人免于被递解出境,让他们可以合法打工挣钱,维持家人生活,实现在美国生活的梦想。由于没有合法身份,那些与家人在此的非法移民不敢与警察打交道,担心会被拘禁,以致关押数月后被驱逐出境。

此项总统政令旨在改善移民法存在的不足,增加人道主义内含。

对子女为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的无合法身分父母延缓递解

在美国无合法身份的父母,无论子女是否为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在此总统政令公布之日,只要符合如下条件,即可申请延缓递解并申请工作许可:
* 自2010年1月1日起一直在美国居住;
* 日前,其子女已成为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
* 不是美国必须递解出境的案件相关人。

延缓递解的相关申请,由美国移民局负责办理。移民局将个案审核逐一批准。必须递解出境者,是指那些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威胁公众安全的相关案件人。

如果你想做相关申请,或想确定自己是否符合获益该总统政令的条件,请到戴维德•布瑞丁律师楼(David A.Bredin)垂询(详情见下文)。

临时豁免非法居留
-601A 豁免
凡是无证件在美国居住至少180天:
儿子或者女儿是美国公民;或者配偶或者儿女是美国合法永久居民
•    延伸2013年颁发的豁免法案,凡是配偶或者儿女是美国公民或合法永久居民都可以获得豁免许可。其他符合标准的也可通过此申请。
•    必须符合豁免的“极端困难”标准的意义。

何时可以实施
*  美国移民局因为美国联邦法院2月16日晚暂停执行总统奥巴马移民行政令的裁决,暂时停止 2015年2月18日接受相关人员的申请。 白宫表示 司法部于23日向德州联邦法庭寻求紧急搁置令,以允许联邦当局在就裁决提出上诉期间,仍能向国内数百万无证客签发工作许可和遣返豁免。
* 美国移民局接受美国合法永久居民(绿卡持有人)的申请原定将于5月19日开始执行。
* 参照奥巴马总统的救济,包括非法存在临时豁免。

欢迎需要了解相关信息的朋友垂询戴维德•布瑞丁(David A.Bredin)律师楼,该律师楼会帮助符合该移民行政令条件的客户先行登记,并帮您提前准备需要递交的相关材料。以便移民局(USCIS)开始受理这类案子时,能及时将申请材料递交上去。避免届时因申请人多造成积压而延误审批。电话:718-285-0498/212-791-1468;地址:法拉盛缅街39-10号,201室(39-10 Main Street Suite 201,Flushing,NY 11354)。

戴维德•布瑞丁(David A.Bredin)律师有美国和爱尔兰两地律师执照,并曾为在两地一些非政府组织的案件做免费诉讼,他纽约市法庭也做过仲裁员。戴维德•布瑞丁律师熟悉来美华人的情况。他认真对待每一个需要诉讼的案子,精心准备,尽力赢案。在过去几年中,戴维德•布瑞丁律师曾帮助过许多有移民困扰的客人解决问题,通过法律诉讼使他们得到了合法移民身份。他因而赢得广大客户的赞誉,在各族裔群中享有好评。2011年他被纽约市评选为40名各族裔杰出贡献人物之一,受到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的表彰颁奖。有关戴维德•布瑞丁律师楼的情况请查询cn.bredinlaw.com。
    责编: Lily

    上一篇: 司法部要求法官取消暂停奥巴马移民行政命令的决定

    下一篇: 美H-1B签证供不应求  新财年4月1日接受申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