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要求法官取消暂停奥巴马移民行政命令的决定
2015-03-04
周一,美国政府要求联邦法官取消对美国总统奥巴马移民行政命令的暂停执行的决定,奥巴马的移民行政命将保护数以百万计的移民免于驱逐出境。

美国司法部星期一向德克萨斯州布朗斯维尔法院正式提出动议,要求紧急暂停德州法官安德鲁•哈宁(Andrew Hanen)此前就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做出的决定。

上周一,德州地区联邦法官安德鲁•宁哈裁决暂停实施奥巴马的移民改革行政令,支持包括德州在内的26个州对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的起诉,起诉的26个州表示,奥巴马的做法已经超出了宪法赋予的权限,给各州带来过度的财政负担,如执法,卫生保健和教育投资等。哈宁表示,奥巴马的移民改革禁令不但给各州增加负担,同时也放纵了非法移民,令各州预算紧张。奥巴马的移民改革行政令将多达500万的在美非法移民免于被递解出境。

美国司法部就哈宁做出的暂停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的决定作出上诉,要求法官批准在上诉的法律程序进行的同时,能让奥巴马的移改令继续进行。

奥巴马在2014年11月宣布移民改革行政令时说,由于美国国会的无所作为迫使他自己做出这样的决定。共和党人则说,奥巴马的行为已经超越了他的权限,除非民主党同意取消奥巴马的行政令,否则将不给国土安全部拨经费。

法官推迟执行他们的裁决是有先例的。去年,一位联邦法官裁定德州同性婚姻禁令是违宪的,但是搁置了他的决定而允许州里提出上诉。但法律专家说,哈宁不可能搁置他的裁决,因为他在123页的法院令中说,如果在官司进行过程中,奥巴马的移民行政令得以继续进行话, 各个州将会遭受“无法弥补的伤害”。

加州圣克拉拉大学法学院宪法和移民法教授Pratheepan Gulasekaram说:“鉴于(哈宁的)陈述,如果你开始执行移民行政令,危害将开始累积,这就是他一开始就要取消它的原因”。

奥巴马移民改革行政令的首个部分 – 追梦人暂缓递解扩大计画,即童年来美的非法年轻移民将免于被递解出境,原定于2月18日开始接受报名。奥巴马行政令另一个主要部分是,居住在美国一定时间的美国公民和永久居民的无证父母暂缓递解计画,原定将于5月19日开始执行。

如果哈宁不接受司法部的议案,司法部将会对裁决提出上诉。上诉将由新奥尔良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庭审理。

但是,旧金山移民法律资源中心的卢尔德马丁内斯(Lourdes Martinez)律师说,联邦第五巡回上诉法庭是属于保守派的,很可能否决司法部的要求。最终有可能要到美国最高法院裁决。Gulasekaram教授说,一旦提交,可能会需要四到九个月的时间。
    责编: Lily

    上一篇: 移民签证申请人必须在网上填写签证申请表格

    下一篇: 奥巴马总统移民政策行政令简介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