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部分H-1B配偶可申请工作许可 受惠者大呼解脱 (图)
2015-02-26


        据美国《星岛日报》编译报道,美国国安部下辖的公民与移民服务局(USCIS)24日宣布一项重大好消息,允许部分在美工作的高技能移民的配偶申请自己的工作许可证。

  USCIS局长罗德里格斯宣布,从2015年5月26日起,部分高技能外籍雇员、也就是H-1B签证持有者的配偶(即H-4签证持有者),可向国安部申请工作许可。这一政策改变包括在奥巴马总统去年11月宣布的移改行政令当中,目的是为了改善签证项目,以促进美国经济的发展及创造更多就业机会。

  USCIS预计,该政策实施首年将惠及17万9600人,之后每年的受惠人数在5.5万人左右。

  有资格申请工作许可的H-1B签证持有人的配偶包括:H-1B签证持有者的职业移民申请(I-140)已经获得批准、进入移民排期;H-1B签证持有者已按照AC-21法令,被允许H-1B延期。根据AC-21法令,正在申请工作绿卡的H-1B持有者,在6年H-1B工作期限用完后,可以合法留在美国生活和工作。

  这一消息让不少截至目前无法工作的H-1B签证持有人的“家属”感到解脱。他们中不少人自身也拥有专业技能。

  据报道,当马哈詹因丈夫工作变动从新德里搬到新泽西时,她对美国生活感到非常激动,但是这种兴奋感很快消退,因为身为电视记者的她意识自己无法在美国工作。在美国生活的6年中,她感到深深地沮丧。在奥巴马政府的新政策宣布之后,马哈詹说:“对我而言,这个新政策是一个很大的解脱,我最终能真正地做我自己。”
    责编: Lily

    上一篇: 美媒:奥巴马总统图书馆最可能落户芝加哥大学

    下一篇: 美“花滑天后”关颖珊新年心愿:渴望生个羊宝宝(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