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逮捕3名IS追随者 一人曾扬言刺杀奥巴马
2015-02-26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25日在纽约和佛罗抵达州杰克逊维尔两地逮捕了三名来自中亚的“伊斯兰国”追随者,其中两人计划经由土耳其进入叙利亚,加入“伊斯兰国”。

  美司法部25日发表声明称,遭逮捕的三人分别是24岁的乌兹别克斯坦斯坦人侏罗波夫、19岁的哈萨克斯坦斯坦人萨义德米托夫以及30岁的乌兹别克斯坦斯坦人哈比波夫,三人均系纽约市布鲁克林区居民。其中,萨义德米托夫计划25日从纽约飞往伊斯坦布尔,经土耳其进入叙利亚。他在登机时遭FBI逮捕。侏罗波夫下月也计划按此路线投奔“伊斯兰国”。而哈比波夫则为萨义德米托夫提供资助。

  侏罗波夫于2014年8月首次进入执法部门的视线,他当时在网络上传播“伊斯兰国”的意识形态。他声称,如果“伊斯兰国”下令,他会去刺杀美国总统。FBI调查发现,如果赴叙不成,侏罗波夫和萨义德米托夫打算在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萨义德米托夫近期曾表示,想要购买机关枪射杀警察和FBI探员。

  美国司法部的声明称,如果罪名成立,他们三人最高将获判15年徒刑。

  纽约东区联邦检察官洛蕾塔·林奇25日表示,“伊斯兰国”的外国武装分子对于美国和盟友而言是巨大威胁。她说,任何意欲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人必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FBI局长詹姆斯·科米25日在全美检察官协会表示,“伊斯兰国”的意识形态透过互联网持续在美国本土扩散。全美50个州均已发起对极端主义分子的调查。防范恐怖袭击将继续成为FBI的头等大事。
    责编: Lisa

    上一篇: 全美超模大赛选手命丧黄泉 或遭友人枪击身亡(图)

    下一篇: 三藩市博物馆员工抗议用指纹打卡上班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