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博物馆员工抗议用指纹打卡上班
2015-02-26
周二,三藩市笛洋博物馆以及荣誉军团博物馆的员工们聚集在市政厅前抗议博物馆最近施行的一项新政策——用指纹打卡上班。他们担心此举会泄露他们的隐私,被黑客所利用。

   三藩市博物馆的许多雇员借由本地服务行业雇员国际工会表示,他们不希望将自己的指纹信息透露给第三方承包商,这会使他们的隐私容易受到网络黑客的利用。公会还说道,不同于信用卡号码或社会安全保障号可以重新申请,如果指纹信息被黑客掌握后将无法挽回。

   工人们周二表示,是否愿意将指纹信息交出并不可以作为受雇的条件。在周二下午市政厅外举行抗议后,工人们又带着1700个请愿签名去到了监事会和市长李孟贤的办公室,敦促他们保护工人的隐私和敏感信息。在写给监事会和市长的一封信中提到,采用指纹打卡侵犯了工人的人身安全和权利,也助长了“监视文化”的形成。

   旧金山市主管艾里克·马向市政厅前聚集的抗议者表示,政府已经十分关注工人的隐私问题,他已经开始起草一份妥善的解决方案,要求市有关部门必须在征得员工同意后才能将员工的指纹信息交由第三方承包商。
    责编: Lisa

    上一篇: 美国逮捕3名IS追随者 一人曾扬言刺杀奥巴马

    下一篇: 美国一男子想出另类生财之道:卖雪给热带地区